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河南卫辉“碎石”场所藏猫腻 患者院内看病院外“碎石”

2016-11-30 10: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1月30日消息(河南台记者刘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胆结石、肾结石的破碎治疗,一般都需在正规的医院进行,但河南新乡卫辉市中医院的医生在诊断出结石病后,却极力向患者推荐医院外的黑治疗所,他们倒底存在什么关系?

  新乡市卫辉市中医院结石科大部分患者都是在医院内看病,却去医院附近的一家只有五六十平米,几台B超机、碎石设备等简单的医疗器具并且环境极差的治疗所进行“碎石”治疗。患者表示,这都是卫辉市中医院结石科医生极力推荐的,那里“碎石”手术一律按结石大小进行标价,一公分以上是1600元,一公分以下800元,但据记者采访新乡医学院相关教授得知,不进行会诊而简单进行反复冲击碎石极有可能损害肾脏功能,同时记者暗访也得知,该“碎石”场所尚未取得相关医疗资质。

  新乡卫辉中医院表示,确实是在看病后直接引导患者去黑治疗所进行治疗,并且告诉患者那里的医用器具都是从卫辉市中医院搬出来的,属于私人治疗所。至于为什么推荐患者前去治疗,他们只是笑而不语。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卫辉市卫生部门,7分钟后,“碎石”场所突然锁上大门迅速离开。在随后的检查中,“碎石”场所是百般阻扰,卫生计生监督部门也再三表示他们没有任何办法,不得已记者把这个事件已经通报给了卫辉市纪委,然而4天后,在记者的一再询问下,卫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和纪委的工作人员才表示,他们认定这是一个非法诊所。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胆结石;肾结石;黑诊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吃素 一年长出5颗胆结石

(记者伍伟 通讯员魏忠涛 刘贤莉)日前,在普爱医院古田三路院区普外科,来了一名叫小妹(化名)的胆结石患者。目前胆管结石、胆总管结石、肝肿瘤、疝气、胆管肿瘤、胰腺、胃肠等疾病,均可采取微创手术治疗。

2015-12-07 08:51:00

印度51岁妇女胃痛就医 胆囊中取出1.2万颗胆结石

印度51岁妇女胃痛就医 胆囊中取出1.2万颗胆结石,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度一名51岁的妇女近日胆囊中取出11950颗胆结石,令医生瞠目结舌,这个数字被认为已创下新世界纪录。主治医生马坎·拉拉·萨哈称,他开始预期会有大量胆结石,但数量超过5000后他已深感震惊,而1小时的腹腔镜手术过后,他竟取出了近1.2万颗结石。

2015-11-30 20:30:00

印度51岁妇女胃痛就医 手术取出1.2万颗胆结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度一名51岁的妇女近日胆囊中取出11950颗胆结石,令医生瞠目结舌,这个数字被认为已创下新世界纪录。

2015-11-30 15: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