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汽车“防寒保暖”设备暗藏隐患 慎用毛绒套、加热垫

2016-11-30 10: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陵11月30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铜陵台记者吴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大幅下降,很多私家车主们给自己的爱车装上了“防寒保暖”设备,比如在方向盘上加毛绒套、给座椅安装汽车加热垫。一些女司机为了保暖、方便,更是穿起了雪地靴开车,这些做法虽然给驾驶人提供了良好的保暖效果,但是也增加了行车中的安全隐患。

  私家车车主肖玲玲家住市区,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都是开车去远在郊区的单位上班,最近天气降温,长时间开车手冷,体寒怕冷的她就给爱车的方向盘安上了毛绒套。然而,最近她听朋友说方向盘上加毛绒套不利于行车安全,便将方向盘上的毛绒套拿了下来。

  除了给方向盘套加毛绒套保暖外,一些私家车主还在自己车内的驾驶座底部加装了汽车加热垫,这样开车更暖和舒适。

  市民陶东方介绍说:“现在有汽车加热垫,我买回来自己装,不冷了,不好的很嘛。既省钱又方便,多快活呢。”

  记者咨询了铜陵市某汽修公司负责人谢辉。谢辉表示,冬季汽车保暖首先要做到安全第一,不能一味的贪图暖和。毛绒材质的方向盘在打方向时,会出现打滑,造成一些小事故,建议驾驶员朋友购买带有防滑功能的冬季手套来保暖。冬季流行的汽车加热垫会造成车身电路不稳定,更容易造成线路起火。尽量请有资质的公司来安装,不要自己动手安装。

  谢辉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转冷,一些女司机为了保暖、方便,穿雪地靴开车,这样的做法也不可取。雪地靴比较肥厚而笨重,外形比较大,会出现脚底踩刹车不灵敏的情况。踩刹车和油门来回交替时,雪地靴因为很宽,会出现卡在里面的情况,造成安全隐患。

编辑:朱琪

关键词:冬季;汽车;防寒保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冬季来王莽岭看玉树琼花、银装素裹

王莽岭最高海拔1700余米,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日出、奇峰、松涛等形成了八百里太行山上著名的自然景观。

2016-11-29 15:46:00

俄媒:冬季感冒频发 部分祖传“偏方”并无效果

冬季是感冒频发的季节,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医学科学院数据显示,感冒时80%的患者第一选择不是去正规医院,而是使用一些民间“偏方”。研究表明,这些偏方不仅不能起到治疗的作用,还有可能加重病情,相关医学人士对此给出了解释。

2016-11-18 17:34:00

专家解析寒冷冬季如何让休闲农业生意火爆

创意休闲、品质保证,近年来,休闲农业的大剧正在各地如火如荼的上演。休闲农业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大自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密接触;另一方面,又给农村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6-11-17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