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甘肃两职能部门因履职不力 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2016-11-30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省两个职能部门因为履责不力,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两起案件分别是:一起是因为对违法排污企业不作为,甘肃省庆城县环保局被当地检察院以不依法履行职责为由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另一起是甘肃省会宁县国土局因为对当地破坏土地的采砂厂缺乏监管,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在第一起案件当中,庆城县人民检察院发现,当地有一家叫庆阳欣达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一轻烃厂的企业,从2004年投产至今一直在违法排放污染物。2016年5月,检察院向当地环保局发出检查建议,环保局回复称,已经督促这家企业在7月30日之前落实整改,否则会依法责令停业关闭,并且移送公安机关查处,但企业仍在继续违法排污。

  在第二起案件中,2014年,甘肃省会宁县检察院发现当地有人在耕地上修建采砂厂,导致76.5亩耕地的种植条件被破坏。会宁县检察院当时对国土局发出检查建议,国土局回复称案件已经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但公安机关至今也没有立案处理,会宁县国土局也没有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土地资源仍处于受侵害状态。

  鉴于此,当地检察机关依法对这两个职能部门提起了行政公益诉讼。

编辑:朱琪

关键词:甘肃;行政公益诉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助退伍老兵平安回家

今天上午张掖车站迎来了首批20名退伍老兵,标志着兰州客运段一年一度的退伍老兵运输工作就此拉开帷幕。

2016-11-30 09:45:00

甘肃将发行交通一卡通 与百余城市互联互通

记者从甘肃省运管局了解到,甘肃省交通一卡通“丝路任我行”卡之“凉州卡”将从12月1日在武威市正式发售。这张卡除了可以在武威市区全部公交车上使用,也可以与全国100多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全国”。

2016-11-29 23:47:00

甘肃法院掀起严惩“老赖”风暴 破解案件执行难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为解决案件执行难,掀起严惩“老赖”风暴,

2016-11-29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