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

2016-11-30 09: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点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至上午,华北中南部、江淮等地有大雾。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也就是今天的早晨至上午,北京的南部、天津的西部、河北山西南部、陕西的北部、河南的中部、湖南的东部、江苏的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天气,其中在河北的中部、山西的南部、陕西的北部、河南的中部、四川盆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局地会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对此环保部也是向全国发布了京津冀地区以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的预警。

  环保部称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有关专家的分析,12月2日至4日,京津冀地区中南部、山西的大部,山西的西部和河南的北部可能出现重度以上的污染,影响的城市,包括北京市、天津以及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省多地。

  此外,据北京环境监测中心的官方微博发布,未来三天北京的空气质量12月1日由良好到轻度污染,发展到2日是重度污染,12月3日最为严重是重度污染。

  环保部也表示,在12月4日夜间会受到自北向南的一股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的重污染也将逐步得到缓解。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雾霾天气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为了保证身体健康,居民应该适当的作出防护,佩戴口罩,能见度比较低的地方,驾驶员应该控制速度,确保安全,在机场、高速公路、码头应采取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大雾黄色预警;雾霾;大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气象台再发大雾黄色预警 京城雾气本周二前难散

2011-10-31 18:21:00

北方大雾持续蔓延多地交通受阻 京城雾气本周二前难散

2011-10-31 17:32:00

山西临汾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七县区将受影响

山西省临汾市气象台1月4日20时40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侯马,尧都区,霍州,洪洞,曲沃,襄汾,翼城。受低温高湿天气影响,预警区域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未来12小时仍将持续,对道路交通产生不利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2016-01-04 22: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