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黄河内蒙古段流凌密度达60% 或迎历史最严重凌汛

2016-11-29 10: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29日消息(内蒙古台记者董云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黄河内蒙古段流凌密度达60%,或迎历史最严重凌汛,潜在危险较大。

  11月22日以来,内蒙古气温明显下降,黄河内蒙古段已于23日开始封河,首封日期较常年偏早9天,比去年早16天。截至24日10时,黄河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南河头段封河8公里,三盛公水利枢纽下游25公里到万家寨水利枢纽库区之间全线流凌,巴彦淖尔市段流凌密度达到60%,包头市段流凌密度达到50%。

  流凌出现后,会在一些地方堆积,出现卡冰、结坝现象,从而抬高水位。如果水位超过防洪大堤,河水就会冲出河槽,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据国家气候中心专家介绍,当前气候处在超强厄尔尼诺结束、未来拉尼娜事件可能形成的状态,上游黄河宁夏段整体流凌和封河日期可能提前。受此影响,黄河内蒙古段防凌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加,防凌形势不容乐观。

  据了解,根据此前黄河防总的部署,内蒙古防汛抗旱指挥部将按照防御黄河“历史最严重凌汛”准备。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黄河沿线气温起伏不大,天气条件对黄河顺利封河有利,建议沿黄各地和有关单位进入戒备状态,做好随时应对突发凌情、灾情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编辑:朱琪

关键词:黄河内蒙古段;凌情;流凌密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河山西万荣段流凌密度达到60% 当地正24小时防凌值班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随着近两年黄河河势的东移,再加上连日气温下降,位于黄河与汾河交汇处的黄河山西万荣段出现了大面积流凌,使得当地防凌形势不容乐观。

2016-01-18 2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