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长江大桥封闭维修满月 轮渡、过江隧道交通压力剧增

2016-11-29 10: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9日消息(江苏台记者刘雨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28号,南京长江大桥开启全封闭围挡施工已经整整一个月时间,南京长江大桥封闭后,南京江南江北市民的过江出行着实面临不小的考验。记者了解到,大量客流转向过江隧道和轮渡,导致这两大过江交通方式的压力剧增,轮渡日均流量增长超一倍,扬子江隧道流量涨幅超过70%。虽然目前来看运营平稳,但随之暴露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封闭后第一周,过江隧道流量迅猛增加,扬子江隧道流量增长达7成,高峰期与平峰期界限模糊,早晚高峰时间比以往大幅提前和推后,直到目前才逐渐回复封闭前的通行状态。

  南京长江隧道公司副总经理赵涛告诉记者,通行秩序从混乱趋于稳定,主要原因是司机在改线一段时间后摸索出了规律,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线路和时间段。据赵涛介绍,目前流量稳定在19万辆左右,其中扬子江隧道日均10万2千辆左右,长江隧道9万辆左右。扬子江隧道增长65-70%,长江隧道在15%左右。

  大桥封闭后,客流迎来大幅增长的还有过江轮渡。作为非机动车过江的唯一方式,很多两岸市民头一回搭上轮渡。大桥封闭满月,南京市轮渡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勇告诉记者,前半月日均流量超19000人次,车流11000多辆。后面由于连续3天恶劣天气停航,近几天流量才有所下降。总体来说,单日客流是封闭前的2倍多。轮渡公司不仅采取增开班次、缩短行船间隔等方式迎接高峰期运输,停航期间也启动公交联动接驳方案,后期伴随两岸临时停车点相继投用,确保恶劣天气时客流和车辆不会出现大量积压的情况。

  据张勇介绍,浦口已经建成几个大型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对停航以后市民的车辆摆放是重大利好,换乘也更方便。鼓楼建立了3个疏导点,组织人员及时从外围引导乘客转乘公交。停航情况下,基本不会造成两岸码头出现客流和人流高密度积压。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南京长江大桥;轮渡;扬子江隧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长江大桥封闭维修预计投资11亿元 工期约27个月

(记者 朱晓颖)14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南京长江大桥封闭维修改造工程进展有了最新消息。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公铁两用特大桥梁,始建于1958年,1968年正式投用。

2016-07-14 17:30:48

南京长江大桥将封闭维修27个月 总投资10.9亿

6月29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同意对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进行封闭维修改造,以消除安全隐患,维修改造建设工期约27个月。南京长江大桥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下关和浦口区之间,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

2016-06-29 23:42:00

南京长江大桥再议全封闭大修 整修计划十余年未能施行

(记者 申冉)“47岁高龄的南京长江大桥要全封闭大修一年”作为长江中下游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南北向跨江要道之一,又传出要“大休”的消息,但整修计划考虑了十余载,却依然没能施行。目前,大桥的铁路桥依然担负着南北向交通要道的功能,而公路桥也是南京市民横跨长江南北区域的“主力”。

2015-08-19 19:3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