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上海调整房贷政策:首套房最低35%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2016-11-29 0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9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市今天(29日)起调整房贷政策,本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二套房施行认房又认贷,购买普通或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分别调高至50%和70%,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贷款额度等也将根据情况进行调整。

  上海市住建委、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监局今天(28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来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通知》规定,从今天开始,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而且没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

  在上海已经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上海没有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考虑到将政策调整对新申请贷款家庭的影响降到最低,所以本次政策调整以购房合同网签时间为界。也就从今天以后网签来执行新政策,那在昨天以前,执行原政策不变。

  与此次房贷政策调整前相比,首先,无房无贷款居民家庭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显示在全国各地没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没有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首付款比例从原先的30%升至35%。第二,就是二套房施行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居民家庭名下在上海市没有住房,但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显示在全国各地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的,不论原贷款是否结清,均归入为二套房贷政策。

  对于这次房贷政策,虽然有不少网友以调侃的方式说,“无所谓,反正买不起”,但更多市民对此表示支持,他们也发出力顶的声音称,“只有不断提高首付比例,才能压榨炒房利润空间,来倒逼投机客出局。”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上海;房贷政策;首付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上知名栗子测评出炉 有你常买的那家吗?

今天下午,上海市消保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吃货大会——“2016年糖炒栗子测评会”。上海市消保委邀请了45位媒体及消费者代表和8位专家评审,通过三个小时的专业试吃,对沪上的37家知名栗子品牌进行评测。

2016-11-28 22:08:00

上海合作组织首都警务执法合作会议举行 郭声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上海合作组织首都警务执法合作会议28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6-11-28 19:56:00

宇称不守恒与中微子物理国际科学研讨会在沪召开

宇称不守恒与中微子物理国际科学研讨会今天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与会人员包括国内外院士、学者以及学生共计200余人,研讨会的主题聚焦宇宙的最小组成单元和最细微的基本结构,表现出人类对宇宙奥秘孜孜不倦的追求。

2016-11-28 1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