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铁路局:12月1日启动2017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

2016-11-28 11: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铁路局最新消息称,将于12月1日启动2017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在京院校放假的时间是2017年1月10号到23号,离京方向集中办理学生票可以选择的车票日期是2017年1月13号到1月23号。2017年1月底就要迎来春节,和前几年相比,这次学生返家时间和春运时间集中在了一起。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对铁路部门来讲有一定的压力,但学生订票仍然是优先的。返程票可以选择的乘车日期是2017年2月17号到26号,也是学校集中开学的时间段。此次可以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票。

  据了解,2017年春运学生客流将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兰州、西宁、成都、重庆、哈尔滨等地。为了优先满足长途学生的需要,2017年春运将执行客车次限售区段,办理限售站到终点站间各站的车票。北京铁路局方面提醒,部分列车没有硬座或硬座少,请学生们不要选择。

  各院校订票和学生订票也要牢记两个时间节点:第一、提交订票需求是今年的12月1号到7号这个时间段,各院校登录互联网订票提交学生订票记录,并且汇总订票单;第二、查询订票结果和确认付款取票的时间是12月10号到14号,学生可以登录网站查询订票结果,如果学生认可订票结果,可以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处,支付票款来取票。取票时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和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如果对配票结果不满意,不符合学生需求,学生可以选择放弃取票。但需要注意的是,取票的时间节点是12月14号晚上11点,如果在这个时间点之后没有取票,将被视为放弃车票,车票不予以保留。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铁路局;春运;学生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水灾、台风致部分列车停运 30日内可到车站窗口全额退票

铁路部门提示,因水害、台风等原因造成停运的列车,三十日内可到车站窗口全额办理退票手续。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车票的旅客,如您还未换票,也可在三十日内登录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 需要改签的旅客可到车站窗口办理改签手续。

2016-07-19 19:43:00

北京铁警121个单位 进行禁毒预防教育培训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北京铁路局综治干部的禁毒意识。专程邀请了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专家,为北京铁路局管内121个单位210余名综治部门领导干部进行禁毒预防教育培训。

2016-06-16 16:31:22

铁路大调图后北京局运输格局面临5大变化

记者12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在近10年来铁路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中,北京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32.5对,运输格局面临五大变化。新增邯郸-保定、承德;保定-磁县;磁县-定州;定州-邯郸;衡水、保定、怀柔北-北京;衡水-秦皇岛等方向城际列车。

2016-05-14 0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