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原告将三菱重工列入追责名单

2016-11-26 11: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赴日本参加二审的原告代表昨天全部归国。原告代表称,三菱重工在日军制造重庆大轰炸时期是日本主要的武器制造厂,经过与律师讨论,决定将日本三菱重工列入追责索赔名单。

  抗日战争期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远东指挥中心和国民政府战时首都,重庆遭受日军战略轰炸6年零10个月,史称“重庆大轰炸”。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及其家属于2004年组成对日索赔团。

  去年2月25日,22名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的原告代表及声援人员在东京地方裁判所听取了一审宣判结果,被判败诉。索赔团当即递交上诉书,提出上诉。

  今年11月18日,重庆大轰炸对日索赔案在日本东京高等法院二审开庭。根据一审的判决结果,二审的243名原告与其律师一致认为,虽然法庭承认了重庆大轰炸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事实,但却拒绝承认这一行为是非人道的暴行。这也是原告提出继续上诉的原因。原告期待二审能让日本政府承认三点:一是承认重庆大轰炸为无差别轰炸,系非人道的罪行;二是这一行为违反了国际法;三是进行重庆大轰炸的性质为侵略性质。这都是一审判决时被否认的。

编辑:高杨

关键词:重庆大轰炸;索赔案;三菱重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律师团律师赴重庆声援对日大轰炸索赔

昨天上午,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日本律师团团长田代博之和律师一濑敬一郎来到重庆,声援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原告团,并向原告介绍索赔案上诉情况。

2016-01-02 11:19:00

重庆大轰炸受害者观阅兵 对日索赔十月将再“起航”

千里之外的重庆,20余位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及其家属共聚一堂,观看这场阅兵仪式,并随后在重庆较场口“六·五”隧道惨案纪念馆前举行了纪念活动。2004年,重庆大轰炸受害人及家属组成了对日索赔团,并在10年间先后赴日30余次,对日本政府提出诉讼。

2015-09-03 13:36:00

重庆大轰炸期间 市民挖出当时世界最大防空工程

得益于重庆特殊的地形,使得修建防空洞的效果特别好。本栏图片由特约摄影苏思翻拍  挑石块、打洞、挖沟……《苦干》中,美国记者斯科特记录了当时重庆市民修筑防空洞的场景。还有的弓着身子挖泥土……  这段场景的解说词是:“重庆得益于特殊的地形,使得防空洞的避难效果非常好。

2015-06-10 10:21: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