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铁路部门优化调整 海南岛内高铁产品供给

2016-11-16 0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1月16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海南高铁公司获悉,近期,铁路部门将对海南岛内高铁产品进行优化调整,实施调换新型动车组、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旅行服务条件、优化高铁票价结构等一系列新举措。

  记者从海南高铁公司获悉,为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海南岛内高铁服务品质,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近期,铁路部门将对海南岛内高铁产品供给进行优化调整,实施调换新型动车组、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旅行服务条件、优化高铁票价结构等一系列新举措,海南岛内高铁的运行品质和效率将大幅提升,沿线群众和广大游客乘坐高铁出行将更加安全、方便、快捷和舒适。

  据海南高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岛内高铁产品供给优化调整主要包括四方面:

  一是调换新型动车组。为进一步适应海岛气候和运营环境,本月底前将现在岛内高铁运营的动车组,全部更换为新研制出厂的新型动车组,旅客乘坐舒适度将大为提升。

  二是调整列车运行图。2017年元月,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大岛内高铁列车开行密度,缩短沿线各景点间的旅行时间,进一步促进海南岛旅游资源开发,并吸引西线当地居民更多地选择高铁出行。

  三是优化旅行服务条件。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环境,增加服务项目,开展差异化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更多便利。

  四是优化岛内高铁票价结构。岛内高铁实行统一票价水平,西环线高铁票价适当调低,东环线票价水平与西环线保持一致,并将推出票价分时段浮动措施,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票价优化调整的具体方案,将按照有关规定提前30天公布。

  该负责人表示,海南环岛高铁全长653公里,东环线于2010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已累计发送旅客7000万人次,日均旅客发送人数由开通初期的0.8万人次增长到目前的5万多人次,翻了6倍多。西环线于2015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目前日均发送0.93万人次。下一步,海南岛内高铁建设运营,将深入落实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适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加快配套建设,确保运营安全,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出行,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任芳

关键词:海南岛;高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岛等地有中到大雨 北方将有中等强度冷空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低压倒槽影响,13日至14日,海南岛、雷州半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中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2016-10-13 08:10:00

海南岛等地有较强降雨 西藏青海等地有雨雪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倒槽系统影响,12~15日,广东、海南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3日08时至14日08时,东北地区东南部、北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北部、广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南部、海南岛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25~80毫米)。

2016-10-11 08:02:00

海南儋州举行浪漫七夕相约活动 400多名男女士参与

海南岛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婚恋旅游目的地,是爱的海岛,情的海洋,爱情的许愿之地和爱的梦想实现之地,尤其是儋州调声,千百年来更是传唱了许许多多动人的爱情之歌,让儋州成为爱情圣地。8月6日,在我国传统佳节七夕节前夕,儋州广物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变身浪漫胜地、爱情海洋,“相约在儋州 恋上哈瓦那”广物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七夕活动隆重举行,来自海南各地的400多名单身男女和情侣、夫妻,在这里体验了一场温馨难忘的浪漫之旅。

2016-08-06 21: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