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河北省首家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秦皇岛成立并投入运营

2016-11-08 1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秦皇岛11月8日消息(秦皇岛台记者田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7号,河北省第一家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秦皇岛市公安局成立,并投入运营。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是以秦皇岛市公安局刑警队为运行载体,集约三大通信运营商,六大商业银行入驻办公,其他网络运营商和金融部门联动办公的机构。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日常运行设置了5个工作组,分别是受理处置组、分析研判组、金融防控组、通信防控组和综合保障组,秦皇岛市公安局抽调了专门的警力,为中心配备了专职民警24人,银行和电信部门常驻工作人员18人,这个中心实行的是24小时不间断的运行机制,随时处置接到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警情,将传统的被动应对转为主动进攻和主动服务。

  由于秦皇岛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刚刚成立,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案例。2012年以来,秦皇岛市公安机关连续4年开展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累计破获电信诈骗案件80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0多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这组数字就说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日益突出,建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之后,将提升秦皇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报警后,可以通过银行卡、拓展、查询等手段主动研判涉案的电话号码、虚假运营和伪基战等等,并且将相关的信息推送给银行和电信部门,银行可以立即止付冻结资金,电信部门就可以采取拦截、关停涉案电话、伪基站和钓鱼网站等等措施予以阻断,这是一个24小时运转的快速应急处置通道。它也将形成一个公安查办案件、银行堵截赃款、电信企业阻断诈骗电话的高效互动格局。

编辑:姜萍

关键词:秦皇岛;反网络诈骗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降雨致秦皇岛祖山镇断电 全县提前部署无一伤亡

河北省此次强降雨,致使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24小时降水量达到614毫米,是华北地区降水量最大的乡镇。强降水冲毁了道路,溢满了河道,阻断了祖山镇8个村村民的出村道路,全镇断电。

2016-07-22 07:31:00

秦皇岛致力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港城

面向未来,我们正全面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着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三城同创”,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总体来说,明确了“五个发展、四个领先、三个高于、两个提前翻番、一个全面建成”的思路目标。“五个发展”,就是牢固树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

2016-06-15 22:18:00

增加旅游元素 秦皇岛:形成融合型旅游产品

重点是从两个层面上入手:第一个层面,就是从管理上出重拳,打造秦皇岛旅游服务品牌。第二个层面,就是从旅游开发上出新招,全面实施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6-15 22: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