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航海家郭川失联超11天 团队声明:不会征募和接收善款

2016-11-06 12: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航海家郭川失联超过11天,郭川团队在夏威夷租用的"贝蒂阿姨"号渔船已经到达预定海域展开搜救,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救援工作依然是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美国时间今天上午郭川团队总经理随国内代表团在夏威夷会晤了美国海岸警卫队檀香山海上搜救中心的负责人。他们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交流,海上搜救中心的负责人带领参加搜救工作的代表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对郭川和三体船搜救的这样一个整个的过程。他们引用了海图、现场照片、相关的资料数据包括搜救的范围示意图做了非常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郭川团队认为在失联10天之后如果再做出任何搜救决定,都将是冒着很大的违背科学规律和海上安全原则的风险,所以一定是要由专业人员来承担。因此郭川的航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将不参加、不组织,同时接待任何民间志愿者策划的海上和飞机搜救行动,并且再次声明,目前任何以个人名义向社会募集的救援善款与郭川航海公司没有任何关系,郭川航海公司不会征募和接收任何善款。同时郭川团队将继续动用具有专业资质的救援力量,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之下,他们已经动员了一个载有七名国际专业海员的船只,在太平洋中心的海域进行搜救,同时也在救援三体船这样一个任务,郭川团队表示永不放弃。

编辑:高杨

关键词:航海家;郭川;失联;搜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失踪7年航海家 尸体定格在最后一刻

失踪7年航海家 尸体定格在最后一刻,菲律宾南苏里高省巴洛博镇附近海域,27日发现了艘翻覆的废弃游艇,当渔民上船后,赫然发现船舱内部有具尸体,但令人惊讶的是,该具尸体已经变成了“木乃伊”,当地警方到场后清查船上物品,认为死者是59岁的德国冒险家曼佛雷德。

2016-03-01 20:25:00

美国"航海家1号"可能已接近太阳系边缘

据英国媒体9月5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航海家1号”宇宙飞船,在今年早期的太空航行中遇到一股加强的宇宙射线,引起了众多科学家的关注,认为飞船可能已经接近太阳系的边缘。“航海家1号”自1977年发射飞行至今已距离太阳110亿英里,今年以来宇宙射线的测量值波动起伏,表明飞船接近了太阳系边缘,但尚未飞离至外太空。

2012-09-06 18:37:36

郭川团队抵夏威夷展开救人工作 空投急救物资暂搁浅

青岛籍航海家郭川在夏威夷海域失联已超过一周,截至目前,经过多方搜救,郭川仍没有任何踪迹。目前,郭川团队已抵达夏威夷,正在制定下一步的搜救方案。

2016-11-02 1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