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陕西府谷一廉租房小区地基下沉1.2米 维修耗资超9千万

2016-10-29 1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2年10月31日,陕西省府谷县牛家沟廉租房小区,为109户城镇困难家庭举办了选房仪式。但时至今日,却没有一个住户入住。四年来,这座小区经历了地基下沉、维修、再下沉、再维修两个轮回,总耗资已超9000万,109户困难家庭的“新房梦”却仍未实现。

  据府谷县政府的网站介绍,牛家沟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7亩,建设规模为3万平方米,共408套,第一批分配的廉租住房共有109套。

  2012年10月31号,109名城镇困难家庭的代表前往府谷县政府多功能厅参加“第一批廉租住房公开选房仪式”。第二天,府谷县政府官网上一篇新闻稿中写道:“109户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家庭通过抽取选房顺序券、房号券,最终获得廉租住房,圆了他们多年来的新房梦。”

  但事后,有参加选房的困难家庭表示,仪式只是“抽条子”选了房,并没有给钥匙,也没有向住户说明每月房租。而据当地一名公务人员介绍,实际情况是,目前,109户人家都没能入住新房。因为2012年一场大雨就让牛家沟廉租房小区的楼房地基开始下沉;2013年房屋维修后一直闲置;今年7月又下一场大雨,地基再次下沉。

  如今,小区仍在维修。两次维修加上最初的建设,总投资已超过9000万元。工地管理人员说,该小区7栋楼房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地基下沉问题。其中4号楼是最严重的,下沉了1米2。2号楼的左基点和右基点水平差达到40厘米。

  土木工程专家表示,地基下沉1.2米,意味着一层的一半已经沉到地下。正常情况下,左右基点水平差应该是零,相差40厘米,则意味着房体的倾斜肉眼可见。

  对于廉租房小区迟迟不能入住,工地管理人员介绍,工人们现在正在挖开地面铺设管道,同时,把地基内浸水的砂土掏出来,打上钢筋扶正墙体,再填进混凝土。

  不久前,住户们去府谷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询问情况,收到的回复是:今年年底前一定可以搬进去。但工地管理人员却表示,工程进度缓慢,修好了是否还会下沉并不好说。

编辑:姜萍

关键词:廉租房;地基下沉;维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市民花3.5万元“托人”申廉租房 房子被收回

海口市民花3.5万元“托人”申廉租房 房子被收回,今年56岁的张女士与前夫离婚后,住在海口琼山区朱云路原府城镇政府大院不足10平米的保安室里。”  黄女士称,她第一次见到吕某某时,吕某某就说可以帮她申请廉租房,但是需要交纳3.5万元“手续费”。

2016-08-08 15:39:00

重庆南岸区首例房管部门通过司法诉讼追收廉租房欠租审理

记者从重庆市南岸区了解到,重庆南岸区首例房管部门通过司法诉讼追收廉租房欠租的案例审理一个月以来,南岸区已有40余户廉租房欠租人员主动补缴了租金,补缴租金3万余元。

2016-07-09 10:30:25

网曝中江交警副大队长占用廉租房 官方:已停职调查

5月23日晚,中江公安通过微博发布“网曝中江交警副大队长占用廉租房”最新调查情况,称经初步核实,中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冯天喜配偶李某违规申请廉租房的问题属实,2016年5月20日已退。

2016-05-24 11: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