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应氏杯中国棋手唐韦星3比2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夺冠

2016-10-27 12: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八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五局比赛昨天在上海结束。中国棋手唐韦星执黑以5点优势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从而以3∶2的总比分夺冠。这也是中国棋手第三次获得该项锦标的冠军。

  应氏杯是由中国台湾实业家应昌期在1987年创办的世界职业围棋个人大赛,首届比赛于1988年在北京举行,每四年一届,也是现在世界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赛,被围棋界称为世界棋坛的奥运会。

  昨天2016年应氏杯决赛五番棋第五局比赛在上海应氏大厦结束,中国选手唐韦星在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决胜局执黑以5点的优势战胜韩国朴廷桓,以总比分3:2逆袭。他也成为了继2004年常昊、2012年范廷钰之后,第三位获得应氏杯冠军的中国棋手。

  唐韦星和朴廷桓都是1993年出生的选手,两人在2006年同一年入段。本局比赛之前两人有9次交锋纪录,朴廷桓5胜4负略占上风。最近几次较量分别在近期百灵杯和应氏杯赛场上,在六月份百灵杯16强赛中,当时朴廷桓击败唐韦星闯进八强。而在八月份应氏杯决赛五番棋前两战,两人战成了1-1。在10月22日五番棋决赛第三局比赛中,执黑的唐韦星以7点负于朴廷桓,这也意味对手拿到了赛点。在24号的第四局决赛中,背水一战的唐韦星不负众望执白以11点的优势获胜,朴廷桓在局势明显落后的情况下坚持收完最后一个官子的做法也引发很多人的不满,认为他有失风度。昨天的决赛是两个人的终极大决战,最终唐韦星获胜。

编辑:高杨

关键词:应氏杯;唐韦星;夺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乒00后破垄断夺冠 新“核武”出自中国美女

近日,在美国举行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上,16岁的日本“00后”球员平野美宇横扫对手夺冠,成为史上最年轻世界杯冠军,打破了中国球员的垄断。而在这位日本小萝莉夺冠的背后功臣是一位中国河北籍美女教练,名叫刘洁。

2016-10-12 09:37:00

汪峰组刚夺冠就爆有黑幕 81评审投92票是因为数学不好吗?

《新歌声》在昨晚热热闹闹的结束了,夺冠热门意外落选,最终由汪峰战队的蒋敦豪以全场最高票数成为这一季的总冠军。被那英戏称为千年的媳妇熬成婆的汪半壁还没来得及高兴,就爆出了有夺冠黑幕的消息。

2016-10-08 14:24:00

日本“青少年小姐”选美 12岁少女夺冠

日本“青少年小姐”选拔赛18日于东京举行决赛,12岁参赛者系濑七叶在4046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她穿着牛仔热裤,露出逆天长腿,身材比例非常完美,笑容灿烂甜美可人。

2016-09-20 1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