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英国名校下属机构谎报全球变暖研究 骗千万美元经费

2016-10-27 10: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球气候变暖是近些年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但有些科研机构却在这个问题上动起了“歪脑筋”。英国《每日邮报》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顶尖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全球变暖研究中心谎报全球变暖研究,骗取该国政府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研究经费。

  据悉, 涉事的气候变化经济和政策中心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下设的一家科研机构,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筹集并花费了3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它是世界上同类机构中获得政府和私人资助最多的机构之一。

  报道称,英国政府此前拨给气候变化经济和政策中心1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54万元,用于资助其进行全球变暖研究,但该组织从来没有进行过相关研究。调查显示,该中心宣称发表的很多论文实际上与全球变暖毫无关系,有些是在该组织创立之前就写成的,甚至是与该中心无关的研究人员写的。出于对气候变化经济和政策中心的信任,英国政府也从来没有检查过他们的论文名单。

  苏塞克斯大学气候经济学家理查德·托尔的论文成果就被该中心盗用。他表示,气候变化经济和政策中心没有对他的论文给予过支持,因为当时这家机构还没有成立。但气候变化经济和政策中心却声称对他的论文有功劳,这是一种很严重的不当行为,以此来重新获得资助更是一种欺诈行为。自己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

  据了解,事发前,该中心还想以类似手段获得另一笔540万美元的政府资助。目前来看,这个计划只能成为泡影了。

编辑:高杨

关键词:谎报;全球变暖;骗取经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海一男子因酒醉“心情不好”谎报火警

2014-02-03 16:28:00

运动员收入揭秘

运动员收入揭秘,随着奥运会的余温未退,比赛结束后的运动员近况也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最近罗切特的“谎报”事件让他错失天价代言费一事让广大吃瓜群众差点惊掉下巴。随着奥运会的余温未退,比赛结束后的运动员近况也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最近罗切特的“谎报”事件让他错失天价代言费一事让广大吃瓜群众差点惊掉下巴。

2016-08-30 10:36:00

霾锁京津冀 北京有望执行治霾新预案

如何治理雾霾天气,是北京市环保部门要面对的一大课题。上一轮的雾霾刚刚消散不到两天,昨天(18号),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地区再次雾霾锁城。北京昨天相继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今天空气质量将达到“5级重度污染”:提示公众“戴口罩”“关门窗”,减少户外运动。

2016-10-19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