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钢协:今年1-3季度钢铁业化解过剩产能取得较大进展

2016-10-27 09: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钢协通报了三季度的钢铁情况。

  2016年前三个季度,国民经济的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同时中钢协介绍说,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也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为行业的转型脱困提供了比较好的外部的环境。受益于钢材价格有所回升,钢铁企业的经营状况普遍好转,扭转了2015年全行业亏损局面。业绩来之不易,但仍面临着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这种非常突出状况。钢材的价格依然比较低,原燃料的价格大幅上涨,企业持续盈利难以保证等问题,需要全行业共同的努力来面对困难。

  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在发布会当中,相关人员提到钢材的累计在整个1—3季度略有增长,第3个月单月出口也在逐月回落,同时国际市场对于中国的反倾销还有反补贴案件明显增多。前三季度已经达到了38起。7月份以来,钢材的出口量呈现逐月下降的趋势,后期的出口难度也在增加。还有钢材的价格在低位波动当中,国内市场的钢材价格已经连续下跌4年之后,在2015年的12月开始回升。今年的4月份,钢材价格的综合价格的指数最高点涨到了84.66点,钢材的价格指数首次高于去年的同期。

  目前整个的钢材的状况是在75—80点之间进行波动,在发布会当中还提到按照今年化解过剩产能4500万吨任务的目标,全年可能有望超额完成。在今年化解过剩产能的目标当中,钢协会员企业承担了极大的部分。部分地区也存在化解任务平摊和一刀切的做法。化解过剩产首先应该淘汰落后产能,而要做到这一点后期的任务还是非常艰巨。中钢协表示说,明年将会是化解产能的一个攻坚年,非常的困难。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中钢协;三季节;平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钢协:上半年钢铁价格理性回归市场 部分企业实现扭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今天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钢材价格出现合理回归,但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尚未改变,钢材价格仍处于低位,企业持续盈利难以保证。

2016-08-04 18:45:00

中钢协:2014铁矿石进口增13.8% 对外依存度提至78.5%

中钢协:2014铁矿石进口增13.8% 对外依存度提至78.5%

2015-01-29 11:40:00

重点钢铁企业利润同比增七成 钢企加快出口

2014-10-29 1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