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发布 双十一快件量或超10亿

2016-10-27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临近双十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次发布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与此同时,业内预计,双十一快件量或超10亿件。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首次发布了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电商物流指数同比增速达到60%以上。以2015年1月份为基准,2015年至2016年总业务量定比指数呈高速增长态势,今年9月份总业务量实现了翻番。临近双十一,快递协会菜鸟网络也发布一项预测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整个快递行业处理的快件量或将超过10亿件,全国的物流体系或将迎来极限峰值挑战。

  数据显示在去年双十一这一天,仅天猫和淘宝就创下912亿元成交量和4.67亿件的物流订单。而今年业内预计各项数据将再度被大幅刷新,快递全行业的业务量或将达到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全行业将有268万一线人员投入到服务当中,这个数字比去年增长超过50%。干线车辆增长59%,航空运力增长40%左右。业内专家预计在去年已经基本解决爆仓问题的基础上,今年快递行业在数据技术和资本的助力下,将实现数据、服务和能力三方面的提升,更加从容的应对双十一。

  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近日也要求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行业要合理控制件、量规模,确保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提升,确保末端派送不积压。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快递;数量;双十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快递业如何走出“绿色发展”之路?

“双11”临近,这两天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提前搞促销,快递旺季到来。“剁手党”“买买买”之后发现,身边满是缠裹着胶带的纸箱,异味熏鼻的黑色塑料袋……快递包裹在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无法想象的风险。

2016-10-21 11:16:00

菜鸟网络CEO童文红:共享互联才能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

2016-10-20 16:52:00

责任与坚守谱写快递员的一天

张磊,包头市青山区的一名普通快递员,正以他独特的视角见证这座城市三年来的变迁。

2016-10-12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