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人社部第三季度发布会: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

2016-10-25 11: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天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对我国今年前三季度的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进展做介绍。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

  首先是就业方面,今年1-9月份全国城镇的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了全年1000万的目标。从第三季度状况来看,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是4.04%,低于4.5%的年度调控目标,前三季度我国的就业形势是总体稳定的。在社会保障方面,截至9月底,全国养老保险参保人数8.7亿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是6.98亿人,分别比去年年底增加了1225万和3247万。我国的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在收支方面,1-9月,五项社会保险的总收入是3.65万亿,同比增长10.1%,支出是3.17万亿,同比增长12.5%。支出增幅仍然是大于收入增幅。按照国务院此前的要求,明年年初将完成对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整合。目前已经有20个省份出台相关的制度整合文件。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透露,下一步除了继续完成整合制度之外,还将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以及生育和医疗保险合并的实施试点工作。另外按照城乡居民医保合并的政策要求,合并后原本参加新农合的百姓从药品目录到就医范围都将获得一定程度的扩大。报销比例也会有相应的提高,这必然会对医保基金造成一定的压力。李忠表示,将采取综合的措施,包括两项制度合并之后,资金的统筹、筹资会得到提高,可以更好的发挥社会保险的“大数法则”,因此百姓不必担心这将对医保基金的支付带来风险。最后按照此前对基金投资运营的安排,年内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的第一批投资运营。年内将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而同时对第一批养老基金的管理机构进行对外的公告。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人力资源保障部;就业;医疗保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马鞍山三季度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10月11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三季度,马鞍山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市人力资源市场共收集发布岗位需求人数35146人,登记求职人数33587,求人倍率1.05,城镇登记失业率2.94%。

2016-10-13 10:00:00

重庆四大联盟助推就业创业工作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今天通报:重庆市四大联盟共同发力,助推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成效。

2016-09-26 18:17:00

河南省南召县:智力扶贫打通致富路

目前通过“雨露计划”培训推介就业已安置1100人,实现创业技能和就业技能双提升。

2016-09-14 1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