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杭州10家市属医院推“医信付”惠民服务 可先诊疗后还款

2016-10-22 0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22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0月20日,杭州10家市属医院全面推出智慧医疗信用支付,以后,只要市民卡开通“医信付”功能,就可享受“先诊疗后还款”服务。

  “医信付”由杭州市卫计委、杭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联合杭州市民卡公司推出的智慧医疗惠民应用,旨在在智慧医疗领域引入守信联合激励机制,让杭州全市信用良好的市民享受就医便利。10月20日起,“医信付”功能在杭州市一、市二、市三、市肿瘤医院等10家市属医院全面推出。以往如果“智慧医疗”账户中的钱不够支付医疗费用,就需带着市民卡先去自助机充值再重新进行结算。今后,只要市民卡开通“医信付”功能,余额不足时,“医信付”可以先支付不足部分,目前,最高额度设为1000元。个人的“医信付”额度是杭州市民卡公司依据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供的信息及依法获取的其他反映市民信用的一些数据,从身份特质、公益行为、社会行为、履约能力、用信历史五个维度进行诚信评分,为用户提供信用授信额度。

  已开通市民卡智慧医疗结算功能,并在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正常参保的成人居民,都可开通“医信付”。市民可以在离院前,通过院内柜面、自助机充值还款,也可以离院后再通过手机端智慧医疗App、支付宝服务窗等多个还款渠道进行还款,实现“先诊疗后还款”。 另外,“医信付”免息还款期为10个自然日,10日后未还款将计收利息。恶意拖欠“医信付”欠款,会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  

编辑:任芳

关键词:杭州;医信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西湖景区出租车宰客行为升温 运管局:增加公交频次

作为西湖景区的热门景点,日均游客大约占整个景区的1/5左右。就拿今年10月3日景区77.74万人次的游客量来算,当天孤山路这里基本就有15万左右。人流量大,出行却很成问题。有乘客反映,西湖景区出租车拒载、挑客、议价、宰客等行为时有发生,孤山路上的问题尤其集中,甚至出现了“运管局工作人员在场也打不到车的情况”。

2016-10-19 08:06:00

杭州西湖景区出租车宰客行为升温 司机热衷包车一天1500

2016-10-18 19:38:00

杭州联手阿里云 开始用人工智能治理城市

杭州市政府公布安装一个“人工智能中枢——杭州城市数据大脑”的计划。在杭州萧山区的部分路段的初步试验中,城市大脑通过智能调节红绿灯,车辆通行速度最高提升了11%。

2016-10-13 15: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