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东报告404例登革热病例 境外输入104例

2016-10-19 1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广东省委卫计委公布了全省登革热疫情通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广东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达404例,其中境外输入就有104例。

  广东省历来是登革热的高发省份,因此每年一到夏秋季节,登革热疫情也就十分引人关注。昨天,广东卫计委公布广东最新的登革热疫情通报: 截至10月16号,今年以来广东省共有17个地市报告了404例登革热病例。其中,境外输入是104例,没有死亡病例。而去年前年同期报告登革热疫情的数字是达到了1430例,比例报告数比去年这个数字是比去年大幅下降了71.75%。

  这404例病例中,省会广州市占了159例,而广东东部地区的潮州市则有133例。这两个城市报告病例超过了100例。此外,佛山市30例,深圳市25例,中山市14例,汕头市11例,珠海市和清远市各8例。

  据了解,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主要通过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性疾病,一旦感染会出现高烧、皮疹、出血等症状,严重。它也是当今流行最广的蚊媒传染病之一,广泛流行于全球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因此,每年广东省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到登革热的防治当中。

  目前广东正加强对蚊媒活动的监测,各地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包括突出做好清积水、灭成蚊、清除蚊媒孳生地等工作,有效降低伊蚊密度,以防疫情暴发蔓延。专家也建议市民在自己的活动范围内尽量切断传播媒介,杀灭蚊子,防止蚊虫叮咬;清理滋生地,降低幼虫密度,杀灭成蚊,防止感染登革热。

编辑:任芳

关键词:广东;登革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受“海马”影响 21日南海预报中心发布海浪红色警报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08时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受“海马”影响,预计21日白天,南海东北部海域有7-11米的狂浪到狂涛区,

2016-10-21 09:19:00

受“海马”影响 21日南海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08时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受“海马”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到明天上午,珠江口沿岸将出现30-100cm的风暴增水,

2016-10-21 09:13:00

广东省纪委书记到省国税局调研 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据南粤清风网消息,10月19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到省国税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强调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改革发展和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推进广东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6-10-20 23: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