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上海8家房企7家中介被查处 涉擅自提价虚签合同等

2016-10-19 09: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市住建委、规土局昨天(18号)表示,已经对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工作,并暂停涉案项目网签资格,对7家房地产中介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今年3月25号上海出台“沪九条”新政以来,上海市住建、工商、价格管理部门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随着新政实施效果显现,过热的交易量逐步回落,市场趋于平稳。

  然而,今年8月,受土地市场活跃及谣言影响,上海的市场再次出现非理性情绪,捂盘惜售、擅自提价销售、虚签合同、虚假交易等违法违规现象有所抬头。10月8号,上海出台“沪六条”,要求在继续严格执行“沪九条”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此后,上海市住建委根据“沪六条”及住建部相关要求,开展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已经对涉嫌擅自提价销售的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工作,并且暂停了涉案项目的网签资格;对存在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7家房地产中介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受到调查的8个房地产项目分别为:上海胜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盛豪庭项目)、正荣御园(上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正荣美兰观庭项目)、上海湖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香颂丽景园项目)、上海禾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崧泽华城泰禾苑项目)、正荣御天(上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正荣景苑项目)、上海坤辉置业有限公司(坤辉尚景苑项目)、华润超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润置地九里园项目)、上海三花颐景置业有限公司(惠南颐景园项目)。

  而受到处罚的7家房地产中介企业分别是:上海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上海太平洋房屋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虹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志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菁英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九间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康开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上海;房地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马云、马化腾高居IT前两位 滴滴、美团创始人首次上榜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6胡润IT富豪榜》,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950亿元第三次成为“IT首富”;“企鹅之父”45岁的马化腾以1340亿元保持第二;网易45岁的丁磊财富翻倍到960亿元,超越李彦宏,排名第三。

2016-10-18 20:42:00

2016上海金融员工歌舞大赛决赛曁文艺汇演举行

“真我风采—2016’上海金融员工歌舞大赛决赛曁文艺汇演”昨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

2016-10-18 20:29:00

前三季度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 实体经济贷款需求回暖

2016年前三季度,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各项存款增速企稳回升,企业和个人存款增长较快,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持续减少;各项贷款增长放缓,信贷结构不断优化,企业信贷需求有所回暖,服务业贷款与小微企业贷款明显多增,较好地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2016-10-18 2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