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戴河滨海湿地及水鸟保护国际研讨会今天召开

2016-10-18 1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戴河10月18日消息(秦皇岛台记者刘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戴河滨海湿地及水鸟保护国际研讨会18号在北戴河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专家,知名学者,将围绕湿地保护这个中心话题,开展多层次的研讨,进而更好的推动黄渤海地区湿地和水鸟保护。

  黄渤海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泥质滩涂湿地,这些湿地不仅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周边国家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各类重要的生态系统服务,也为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数以百万计的候鸟提供了关键停歇地和栖息地,具有极其重要的国际意义。但在过去几十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受到围垦、基建、占用、污染、外来物种入侵等威胁,这些湿地的功能在减退。

  2015年10月,中国滨海湿地保护战略研究项目确定了11处对迁徙候鸟生存至关重要,但尚未取得有效保护的候鸟关键的栖息地,其中有8处位于中国黄渤海地区,这个项目也切实呼吁加强对这些重要滨海湿地的保护和管理,呼吁该区域加强研究、监测和合作,共同保护好黄渤海滨海湿地的生存系统。

  为了更好地推动黄渤海区域范围内滨海湿地及水鸟的保护工作,促进中国滨海湿地保护管理战略研究项目,部分政策建议的落实。在北戴河举办的滨海湿地及水鸟保护国际研讨会将首先对湿地进行查看,与会专家、学者进行讨论,深入探讨黄渤海区域、滨海湿地及水鸟保护与管理所面临的这些机遇与挑战,借鉴国际上滨海湿地保护与恢复,迁徙候鸟保护方面的技术方法、手段和管理经验,切实加强天津市、江苏省和河北省的滨海湿地以及水鸟保护,为这些省市建言献策,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和措施建议。

编辑:朱琪

关键词:白带和;滨海湿地;水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北海两种鲎20年减少90%以上

日前,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BRC)鲎项目组在北海举行一系列“爱鲎及栖”活动,促进人们对鲎的了解和保护。据BRC滨海湿地和海洋保护项目项目经理林吴颖介绍,鲎是比恐龙还要古老的活化石生物。

2015-06-10 16:00:25

北方最大的滨海湿地 曹妃甸湿地

“十一”期间本来没有出行计划,4日中午摄友们来电话想上唐山,下午两点钟走,仓促准备准时出发,走京哈高速直奔唐山曹妃甸湿地,因为是下午高速车不多,三个小时到达湿地,晚上入住农家院吃农家饭。从北京到曹妃甸湿地,自驾车沿京哈高速一直向东,到唐山西向南,一路高速,沿路标直达湿地。

2014-10-20 16:20:44

追梦人生:最美滨海湿地守护者王建民

在深圳举行的“2013中国梦的使者——寻找中国最美滨海湿地守护者”颁奖典礼上,来自全国的6位湿地守护者被授予了中国最美滨海湿地守护者荣誉。”  这是这个故事、正是一张照片,让王建民坚定做护鸟志愿者的决心,毅然决然走上了艰苦的候鸟保护之路。

2014-01-17 16: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