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台风“莎莉嘉”影响海南 进出岛旅客列车全部停运

2016-10-17 12: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7日消息(记者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台风“莎莉嘉”预计将对海南带来较大影响,今天起,海南部分市县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始停课,海南省进出岛旅客列车目前已全部停运。

  今天中午11点的时候,“莎莉嘉”的位置位于东京114.1度,北纬13.4度,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3级,风速是达到38米每秒。可以看到跟早前的预报相比,“莎莉嘉”的路径目前是明显的偏北移动,最新的预报也有变化,预计是明天上午靠近海南岛东部沿海,之后可能在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的风力可能达到14-16级。受台风的影响,今天早上海南省气象局是继续发布了台风和暴雨的一级预警,现在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海边风力在逐渐加强。目前海南的海口市以及三亚、乐东、陵水、万宁等市县中小学、幼儿园已经是全面停课。交通方面,今天起除了进出岛旅客列车全部停运外,中午12点海南省内的环岛高铁也停运,目前机场进出岛有关航班也正在调整当中。

  目前海南省防总已将防风、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1级,并派出8个工作组赶赴有关市县,国家防总两个防风工作组已抵达三亚。今天早上海南省省长刘赐贵部署确保了今天白天就必须要把防风、防汛的物资全部下拨到位的工作。目前海南的三亚、琼海、万宁等沿海的各个市县,预计受到风力影响较大的市县还在开展一些防风工作。三亚市目前已经全市范围内的关停,景区也已经是全部关闭,同时全市设置了30个群众避灾的安置点,储备了600吨的应急蔬菜来保供稳价,预计每天还将调运150吨的蔬菜。海南万宁全市2000多艘船只也已经回港避风。陵水预计需要转移的人口达到2万多人,截至昨天晚上,海南全省的水库蓄水占正常库容的68.7%左右,目前多个市县水库都已经是提前的泄洪,准备拦洪蓄水。

编辑:张乔

关键词:莎莉嘉;台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 防御台风“莎莉嘉”

今年第21号强台风“莎莉嘉”预计18号白天登陆我国,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今天16时启动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2016-10-16 19:48:00

“莎莉嘉”将给海南带来严重影响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昨晚已加强为超强台风,于今天凌晨2点2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莎莉嘉”减弱为强台风。

2016-10-16 10:29:00

“莎莉嘉”加强为台风级 16日下午进入南海东部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于今天(15日)早晨加强为台风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415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14.2度,东经12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60-2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100公里。“莎莉嘉”进入海南岛东南部海面后的路径和强度变化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更新。

2016-10-15 0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