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世界粮食日:我国第26个全国爱粮节宣传周今天启动

2016-10-16 1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尤青)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也是我国第26个全国爱粮节宣传周的第一天。今年的启动仪式在江苏南京举办。

  2016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2016年全国爱粮节宣传周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今天上午国家粮食局、农业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气象局、全国妇联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联合主办了这场活动。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国家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马文森分别致词。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有关同志也有代表出席活动。

  在宣传周期间,国家粮食局等主办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粮食减损增效系列活动:一是粮食减损增效进农村,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农业科技专家,气象专家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收购政策,调研粗粮收购工作开展情况;二是粮食减损进学校。组织学生走进种粮大户、粮库、加工企业、粮油实验室等,开展粮食种植、收获、储藏、质检、科研、气象职业体验,宣传讲解相关的科普知识,提升学生爱粮节粮意识和粮食减损增效的知识水平。在青少年群体中大力营造“珍爱粮食、从我做起,积极促进粮食减损增效”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粮食减损增效进家庭。组织开展社区主题科普讲座、社区互动交流活动、主题倡议等活动,向公众宣传讲解节粮减损、粮油营养健康,以及气候变化对粮食和农业的影响的科普知识;各地还将结合实际开展“气候变化与粮食减损增效”主题知识竞赛、节粮主妇评选、节粮小窍门征集等活动。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世界粮食日;减损增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深入江西探访科学储粮、节粮减损成果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35个世界粮食日,而所在周是第25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

2015-10-22 09:43:00

爱惜粮食 从我做起

爱惜粮食 从我做起,10月15日,枣庄市光明路街道东山阴小学学生参加剥玉米粒比赛。当日,山东省枣庄市光明路街道东山阴小学开展迎接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参加剥玉米粒比赛,体验劳动艰辛,树立节粮、爱粮、惜粮的意识,迎接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的到来。

2015-10-16 09:24:00

记者调查:终端消费环节随意丢弃浪费粮食仍很普遍

2014-10-16 1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