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旅游局提醒在泰中国游客遵守国王治丧期间相关规定习俗

2016-10-15 12: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旅游局提醒在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要遵守国王治丧期间的相关规定习俗。

  泰国王宫当地时间13号晚上发布公告说,泰国国王普密蓬因病于当天逝世,享年89岁。

  泰国从当天起进入国丧期,举哀一年,所有政府机构和学校从14号起降半旗30天。期间,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所有政府公务员穿黑衣戴孝一年,普通公民自愿服孝。国家旅游局提醒在泰国的中国游客遵守国王治丧期间相关规定习俗。

  国家旅游局提醒赴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务必在公共场合,尤其是举行哀悼活动的场所注意衣着和言行举止,不要围观和拍摄,遵守治丧期间泰国方面的相关规定和习俗礼仪,自觉维护两国民间友好。

  国家旅游局已经要求国内组团社领队提前做好提醒说明,行程中加强提示引导,要求中国驻泰国旅游办事处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普密蓬生于1927年12月5号,1946年登基。在位期间,他努力改善民众生活水平,广受泰国人民爱戴。普密蓬还长期关心和支持中泰友好,为推动中泰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对普密蓬国王的逝世深感悲痛,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已分别致电诗丽吉王后、巴育总理和蓬佩立法议会主席表示哀悼。张高丽副总理也于昨天(10月14日)前往泰国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并在吊唁簿上题词。

编辑:高杨

关键词:旅游局;中国游客;泰国;习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密切监测各旅游景区运行情况 保障游客安全

国庆假日期间,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和应急指挥平台、12301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平台将密切监测各旅游景区的运行情况。

2016-10-03 07:00:00

国家旅游局启动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

昨天,国家旅游局正式启动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将实时掌握重点景区假日期间人流密度情况,保障游客安全。

2016-10-02 07:00:00

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将扩展到全社会

今天,国家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在北京古北水镇景区举办“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启动仪式。

2016-09-29 1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