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今启动 共享人才信息

2016-10-15 1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通州、武清、廊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今天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三地在健全完善人才合作机制方面迈出重要一步。未来三地将以人才一体化为引领,在规划、基础功能、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化合作。

  北京通州、天津武清、还有河北廊坊三地今天正式启动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建设,并且发布了“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宣言。这标志着三地将在人才引进、互融互通、人才培养、共培工育、人才标准、互认互准、创新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提到“通武廊”人才一体化首先要介绍一下推动发展,逐渐成型的通五廊人才联席制度,去年10月这三个地方正式签署了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人才联席会,以建立政策均衡、产业协同、创新要素流动、人才交流密切的区域人才发展新格局为目标,开启了京津冀人才一体化的探索。

  根据协议,三地将实行人才信息共享,通过开设三地招聘求职信息专栏等方式,定期联合发布三地紧缺实用人才引进需求信息。经过一年的摸索,“通武廊”三地的人才一体化发展已经初见成效,在人才招聘,医疗卫生、人员交流等方面已经进行了一些尝试,天津武清区委组织部部长周惠军就介绍,目前人才流动方面壁垒仍就较多,三地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在打破户籍、子女就学、医疗保险互认等方面进行突破,以人才一体化为引领,在规划基础功能方面实现深化合作。

  据悉,今天在启动仪式后,三地还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大型的“通武廊”人才招聘会,共有来自三地的112家有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超过500个。据了解,这场招聘会已经吸引了有求职意向的青年人才和应届毕业生3000余人,进一步加强了三地的人才交流合作。

编辑:高杨

关键词:人才一体化;共享信息;通武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何时休 网友们有话说

“只要市场有删帖需求,重金之下必有人铤而走险,”网友“祖尔”认为,强大的市场需求促使不法分子不停地追逐这块肥肉。 2014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公布《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将有偿删帖界定为违法行为。

2015-01-20 18:34:00

京津冀“通武廊”三地联合招聘2400余个岗位

京津冀“通武廊”三地联合招聘2400余个岗位,这次的“通武廊”招聘会将三地参会企业混合布展,求职者走过会场的一条通道,基本就可以逛到京津冀三地的招聘企业。据职介部门介绍,预计今年上半年企业单位净增就业岗位比2015年将有小幅增加,目前数据还在测算中。

2016-03-28 14: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