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沪银行业严查离婚不到半年申请人贷款

2016-10-14 12: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4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楼市调控成为市场焦点,但现在调控出现了“另类升级”。有报道称,上海个别银行已经内部传达,开始对“离婚不到半年”的房贷申请人严查,离婚前若不符合贷款申请资格,则即便其离婚,也对其直接停贷。

  在一二线城市的买房热潮推动下,用假离婚来规避限购 限贷的现象已屡见不鲜,上演了各种人间闹剧。不过,对于“假离婚”规避限贷,上海已有银行机构开始了应对举措。有报道称,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已经内部传达,昨天开始对“离婚不到半年”的房贷申请人严查,离婚前若不符合贷款申请资格,则即便其离婚,也可能对其直接停贷。

  报道中提到,经查询民生银行 半年报发现,民生银行个人房贷余额增长迅猛,在过去的一年半里翻了近三倍,上半年仅仅6个月时间,该行个人房贷增幅就达70.42%。

  事实上,从上市银行半年报来看,近期大举做大房贷规模已是整体性趋势。

  据该银行人士透露,接下来会有一系列细则来控制房贷业务规模,上述对“离婚不到半年”者进行严查的贷款新政策 只是其中一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各行制定的细则或有不同,但记者从业内 多家银行内部人士处获悉,“加码”限贷、控制房贷余额已是大势所趋,民生银行并非特例。楼市调控正在重点推进中。

  近日,上海银监局 召开会议向辖内银行提示了房地产信贷风险,多家银行也将开始各有举措落实监管精神。

  10月8日,上海市住房城乡 建设管理委、市规划国土资源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严查土地款融资,并要求制定存量住房交易 资金监管办法,全面实行二手存量住房交易资金监管。

编辑:高杨

关键词:房贷;离婚;半年;严查;楼市调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各大银行收紧房贷政策 二套房利率上浮10%

继限购之后,驻济各大银行开始陆续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最低首付提高到三成,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且利率上浮10%,三套房禁贷。有的银行“认房又认贷”,即家庭名下有一套房再买第二套,不管是否还清贷款,一律按二套房算。

2016-10-10 13:52:00

因灾倒塌房屋要不要还房贷 专家:有清偿义务

因灾倒塌房屋要不要还房贷 专家:有清偿义务,记者做了调查:  洪水过后,受灾群众面临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自6月份以来,财政部、民政部共下拨15.8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向湖北、江苏、河北等重灾区紧急调拨3.35万顶帐篷、13万床(件)衣被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

2016-08-02 16:12:00

青岛房贷现8.3折利率 多数银行仍为8.5折

随着国内房产市场持续回暖,海滨城市青岛的二手房市场也持续升温。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她最近正在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在房产中介推荐下,她意外的拿到了基准利率8.3折的优惠房贷。

2016-06-07 17:31: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