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马明强:中孟合作将走上新台阶

2016-10-14 11: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应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14日)起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30年首次访孟,对中孟关系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昨天就此接受媒体的联合采访。

  中孟两国是传统友好近邻。建交41年来,中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表示,中国梦与“金色孟加拉梦”相融相通,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孟加拉“远景规划目标”高度契合,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开辟中孟关系发展新篇章。

  马明强大使指出,这次访问,最重要的是提升两国的政治互信,提升两国关系的水平,进一步地拓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意义非常重大。

  马明强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契合中孟关系发展的历史需要,释放出中孟间巨大合作潜力。习主席此访将为中孟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全面提升两国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合作水平。

  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孟加拉得到了非常积极的响应。孟加拉总理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能够为孟加拉的经济发展提供一个很好平台和窗口,创造重大的机遇,所以孟方对一带一路给予厚望,孟加拉政府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也希望能够从中实现自己的经济发展。

  去年,中孟两国贸易额同比增长17.2%,中国企业在孟工程承包合同额增长30%。今年前6个月,中孟双边贸易依然保持逆势增长势头。马明强大使表示,孟加拉国虽然基础设施落后,但市场潜力巨大,劳动力资源丰富,可以为中国创造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我们的优势可以在孟加拉得到充分的体现,孟加拉的需求恰恰是我们的优势。孟加拉是一个超过1.6亿人口的国家,经济超过十年保持在6%以上的增长速度,去年达到了7.05%,世界上所有的评级机构,对孟加拉的评级都是非常正面的,所以这方面我们也要重新认识,认识好了以后,相信我们对孟加拉的合作将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高杨

关键词:马明强;中孟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东盟自贸区需更多企业知晓

来自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东盟继续保持我第三大贸易伙伴地位。马明强:东盟国家大多是新兴市场,经济在高速增长,社会需求在日益上升,对中国企业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2012-08-09 08:3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