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17国家公务员《招考简章》今公布 计划招录2.7万余人

2016-10-14 0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公务员考试的《招考简章》今天对外公布,一年一度的国考,明天就要开始报名了。据了解,2017年国考共计招录2.7万余人,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公务员考试,以网上报名为主。打算参加今年国考的考生,从15号早晨8:00开始,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或通过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官网的链接登陆网站,提交报考申请。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不能报考。报考截止日期为10月24号下午6:00。报名后,考生需要在10月15号至26号期间,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之后在10月28号查询报名序号。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序号是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考生需要牢记。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在11月2号到7号之间,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和缴费。

  今年国考的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6年11月27日。具体安排为:11月27日上午9:00-11:00,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00-5:00,进行申论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将在2017年1月中旬公布。之后,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名单,并在网站上统一公布。

  招考公告中还公布了一般职位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公共科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设置专业科目考试的,面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共占50%,同时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一般不超过综合成绩的15%。

  据了解,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7年国考,将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同时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的进入门槛。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市(地)级以下职位,则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彭忠宝介绍,引导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对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适当降低学历要求,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允许中央机关直属机构拿出一定数量的县(区)级以下职位,面向所在市、县户籍或者当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公布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加大了对考试作弊的惩处力度。考生如果有串通作弊、有组织作弊等行为,将永远不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抄袭、持伪造证件参加考试、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等”,也将被取消报考资格、不予录用,并记入公务员考录诚信档案库,记录5年甚至更长时间。另外,针对高科技手段作弊,《办法》规定一旦出现雷同答卷,经阅卷专家确认,将作出当科目成绩无效的处理。

  彭忠宝表示,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网信办、公安、工信、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非法培训机构的各种涉考犯罪行为;按照新修订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不断完善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和安全保密教育,强化考试安全。

编辑:高杨

关键词:公务员;考试;招录;报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宣誓仪式暨公务员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6-08-26 13:25:00

中办国办发文 公务员半年内需辞去社会组织兼职或辞公职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兼任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已兼职的应在《意见》下发后半年内辞去公职,或辞去社会组织职务。

2016-08-22 18:41:00

唐山发文取消公务员双休日 被曝光后连夜取消

今年5月以来,媒体连续报道了河北吴桥、霸州两地发文取消公务员休假的事件。7月9号,媒体再次爆出河北唐山出现第三起相仿案例,引发舆论关注。

2016-07-12 1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