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道路水路客运总量预计超过6.6亿人

2016-09-28 11: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交通部今日召开了例行发布会,介绍十一期间道路出行情况。预计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水路的客运量总量将会超过6.6亿人。其中道路客运量会达到6.5亿,同比增长了1.7%。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十一黄金周会继续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尤其是在9月30日、10月1日、6号到7号四天,将会出现车流和客流的高峰。在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和周边的旅游热点地区,客流量增幅较大。此外,陆岛、岛际和海峡之间的旅客运输会是水路客运的热点区域。尤其在渤海湾、舟山群岛和琼州海峡等陆岛、岛际、海峡之间的客流相对来说会比较集中。

  此外,针对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两个文件的落地情况,徐成光在发布会上回答问题时介绍,交通部在两个文件出台之后,已陆续对相关行业标准、服务规范、驾驶员考核规定等方面做出了适当调整,修订了行业标准。目前交通部也在根据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进行完善,预计会在近期出台。此外交通部也在会同相关部门建设监管信息服务平台,此平台也会在近期推出。目前各地还在按照10月1日的落地要求和“一城一策”要求来制定、完善相关细则。

  为了保证十一期间的交通运输,全国将会投放83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50万个座位)、2万余艘客运船舶、100万个客位参与道路和水路运输。此外在旅游景区等需求旺盛地区,交通部也会增加班车、包车、旅游客车的运力投入。徐成光表示,交通运输部还会加强对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和大型活动场所的运输保障,为加强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增加班次和线路,加强民航线网间的协调、连接,同时也会提高城乡道路客运服务水平,强化城市公共交通与农村客运的线路优化和运力配置,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城乡交流需求和节假日短途的城乡旅游、购物休闲需求。

编辑:张颖

关键词:十一黄金周;道路;水路;客运总量;6.6亿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一黄金周郑州加开42对临客

2016-09-28 09:49:00

“超低价”、“惊爆价”旅游线路藏猫腻 业内提醒:慎选

十一黄金周临近,一些旅行社推出的“超低价”“惊爆价”旅游线路让人心动,尤其以欧美长线线路为主,通过“低价”吸睛引客。然而所谓低价只是“看上去很美”,事实上往往内藏玄机,业内人士建议市民慎选廉价出行游。

2016-09-22 10:59:00

美媒:数据显示中国十一黄金周消费增长强劲

中国实施长假制度以来第一个流量调控的黄金周7日圆满结束,国家旅游局监测的125个传统热点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2962.17万人次,门票收入15.88亿元。但就全国整体而言,黄金周消费进一步证明,中国经济向消费型过渡的形势一片大好。

2015-10-13 10:20: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