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温州对当地廊桥进行临时性加固 应对台风“鲇鱼”

2016-09-28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9月28日消息(浙江台泰顺前方记者夏兆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27号上午开始,温州泰顺县文保单位和乡镇工作人员分别前往泰顺县泗溪镇、筱村镇等一些乡镇,对当地的廊桥进行临时性加固,确保在这次十七号台风中,受损古廊桥能够尽量减少损失。

  泰顺气象台于9月28号2时30分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截至上午8点,泰顺县面雨量已经是达到了201.5毫米,部分社区过雨量已经是超过了350毫米以上,15个社区雨量超过了200毫米以上。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旁,泗溪镇监测到雨量是235.8毫米,受此影响目前水位上涨非常厉害。暴雨已经导致水位离桥墩仅剩1米多高的距离,但是目前水位已经趋向稳定,情况比较安全。

  受“莫兰蒂”台风和这次暴雨的影响,泰顺县的道路通行非常脆弱。截至目前,泰顺所有客运班车全部停开。从26号傍晚开始,泰顺各乡镇处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村民已经被工作人员全部转移或是劝离到亲戚家中,目前大家情绪比较稳定。

  据工作人员介绍,台风“莫兰蒂”过后,他们加班加点对之前损毁的三座古廊桥的木构建进行查找。而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把木构建放在棚架里边,可以保障暴雨来临的时候不会受到雨水的侵袭。

  泰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主任季海波告诉记者,泰顺境内目前16座廊桥和所有的文物保护单位都进行了加固。从昨天就开始了,北涧桥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桥体受损。为了增强它抵御台风的能力,工作人员从27号开始就已经将四根将军柱和四根牛头梁的位置加上了1.2吨的沙包,防止桥本身浮力上浮,能够增加桥体的重量,对洪水的冲击能力也会有所增强。

编辑:高杨

关键词:廊桥;临时性加固;“鲇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曝成都双流机场一客机下客后撞上廊桥(图)

网曝成都双流机场一客机下客后撞上廊桥(图),3月31日晚,有网友爆料成都双流机场内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撞上廊桥。目前暂时还不知道飞机具体受损伤情况。民航资源网目前正在联系相关方面获取更多消息。

2016-04-01 13:35:00

细细地找寻 我梦中的廊桥

那座廊桥留存了我的一个梦。那一天,我们越过重重盘山公路,终于到了横跨溪上的一座廊桥上。一长排的廊屋横卧举溪之上,斑驳古旧的木板在淡淡的光照下显得越发朴拙。我望着桥姿与山势相连,遥看桥身似龙首下倾的如龙桥。

2016-03-22 07:10:19

南京禄口机场一旅客因晚到跳廊桥?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一则关于南京禄口机场一旅客因晚到,冲过登机口跳下廊桥的微博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手机用户964698”表示,“按理说登机口和廊桥连接的地方有门禁,廊桥口也有卷闸门,一般旅客根本打不开那个门。

2016-01-26 1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