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美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在即 特朗普希拉里“正面交锋”

2016-09-26 11:59:00 来源:央广网

  

  特朗普(左)与希拉里(右)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希拉里将在当地时间26日晚9点开始进行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一场电视辩论。届时,全美的无线电视与有线新闻都将转播,网络直播也全面加入战局。

  据悉,这场辩论将分为三项话题,每项话题包括两个小节,每小节15分钟。三项话题分别是:“美国的方向”、“实现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介绍说:“按照经验,历次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一次电视辩论一般主要聚焦国内议题。如果在今年这种背景下,经济与就业、移民、由于突发事件引起的族裔矛盾、控枪以及涉及到国家安全的反恐议题等,应该都会在本次辩论中被谈到。”

  目前,特朗普和希拉里的团队正在分别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有媒体猜测,相比从政经验较为单薄的特朗普,希拉里有可能在类似场景中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刁大明指出:电视辩论对选情的影响,并不仅仅取决于两位总统候选人在辩论过程中的强弱对比。

  刁大明表示:本次辩论是两党候选人第一次同框出镜,而且是第一次面对面地阐释自己的政策主张。希拉里可能更加有经验,也许会在整个政策阐释上胜过特朗普。但是,从另外一个纬度去看,实质上公众或选民观察某个候选人并不是看两个候选人之间的对比,而是看这个候选人的表现与他们心理预期的对比。而希拉里若想“超越自己”,可能难度是比较大的。但对于特朗普而言,由于大家预期普遍不高,因此这就意味着如果有比较好一点的表现,或者对希拉里有一个比较有力的回应的话,他在公众心中的形象会更好,胜算会更大。按照历史经验来看,在第一场辩论中,处于劣势的候选人让选民觉得表现比较好的情况发生较多,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后续的辩论会持续保持这种状态,所以还要继续观察。

   186191891

  希拉里(左)与特朗普(右)

编辑:张颖

关键词: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电视辩论;特朗普;希拉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引关注

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希拉里·克林顿在当地时间26日晚9点(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开始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一场电视辩论。

2016-09-27 09:07:00

特朗普“示好中俄”打击希拉里 高喊“我爱中国”

虽然有媒体认为这是特朗普对中国态度的180度大转弯,但很多美国主流媒体对此反应平淡,因为特朗普参选以来对中国说过不少狠话,多次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表示“要对中国进口的产品征45%的重税”、“让工作岗位从中国回来”,甚至用“强奸”形容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问题。

2016-08-02 09:37:00

反击失利兵败南卡 杰布·布什宣布退出美国大选

此前共和党的热门人选,杰布布什仅获得8.6%选票,排名第四,加上前两场的失利,布什当晚宣布退出2016年总统大选。

2016-02-21 1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