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电影《樱桃小丸子》23日公映 经典IP频频翻新

2016-09-23 1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作为经典动画片的大电影,《樱桃小丸子来自意大利的少年》于今天在全国公映。

  作为家喻户晓的萌神,樱桃小丸子陪伴了几代人一同成长,也收获了无数人的喜爱,在全球拥有数亿粉丝。动画电影樱桃小丸子第三部《樱桃小丸子来自意大利的少年》终于来到中国,这也是23年来这部经典制作首次登上中国大银幕。这部影片主要讲述小丸子和朋友结队去大阪、东京旅行的过程中,帮助意大利少年安德烈寻找爷爷朋友的故事。

  在电影中,小丸子不仅继续保持童真本色,还化身为最暖小伙伴感悟成长真谛。诞生于1986年的樱桃小丸子是日本知名动漫作品,在漫画中,作者三浦美纪以自己上世纪70年代在日本静冈县清水市的童年生活为蓝本,主要讲述了小丸子和家人和同学的一些生活小事。1999年起,漫画被拍成了电视动画片和动画电影,其中电视动画片更是连续20多年高居日本收视率前三位,动画片至今仍在日本播出,到2013年已经超过1000集,成为日本男女老少心目中的国民动画片。

  据了解,这部影片中,九岁的小学三年级学生小丸子爱吃、爱玩、爱睡觉、爱逃课、追星、跟大人顶嘴,有着普通小孩都有的缺点,但也古灵惊怪,元气满满。很多80后、90后的中国年轻人将首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陪伴他们共同成长的动画片,找回自己的童年回忆。

编辑:朱琪

关键词:电影;樱桃小丸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电影“产能过剩”问题显现 档期新片扎堆泛滥

中国电影“产能过剩”的问题已开始显现,每年立项注册的影片三四千部,每逢档期新片必然扎堆泛滥。不仅观众挑花眼、有特色的影片也容易被埋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中国电影供大于求。其实不一定进黄金档期就能赚,尤其是一些特色牌、小成本制作的容易成为炮灰。

2016-09-16 10:40:00

13部新片扎堆中秋档 哪部影片有望杀出重围

虽然中秋小长假只有3天时间,但对于内地电影市场来说,这绝对是个拥挤的假期。有13部新片在这期间扎堆上映,从《大话西游3》《追凶者也》到《七月与安生》《麦兜?饭宝奇兵》,囊括了喜剧、动作、爱情等各种类型。今年的中秋档,哪部影片最有希望杀出重围?

2016-09-16 08:41:00

中国足球电影展聚焦草根足球发展

9月12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在大使官邸举办了室外英国足球主题电影放映和嘉宾讨论活动,邀请与会来宾共同探讨足球民族的含义,以及草根足球和打造社区层面强大足球文化的最佳方法。包括球迷、政府官员、足球产业和媒体代表在内的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2016-09-13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