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商务部批准万豪收购案 全球最大酒店集团将诞生

2016-09-23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商务部近日批准万豪收购喜达屋交易,全球最大酒店集团或将于今天诞生。

  中国商务部于本周二批准了万豪国际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的交易,从而为两家公司合并并打造全球最大的酒店连锁企业扫清了道路。此前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与万豪国际展开竞购战之后,于今年4月放弃收购喜达屋。中国商务部的审查也被认为是该交易需要通过的最后一关,此前包括美国、欧盟、加拿大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批准该交易,而中国商务部在上周宣布将对这一并购案的审查期限延长至多60天。

  这起备受关注的并购案源于去年11月,当时有消息传出万豪国际将以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万豪国际方面证实该消息属实,此后由于安邦保险的竞争,今年3月,万豪将收购价格提高到了136亿美元,最终在安邦退出之后成功竞得。今年4月,万豪国际集团和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宣布,两家公司的股东们已经投票同意万豪收购喜达屋的提案,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诞生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市值高达360亿美元,旗下拥有5500家酒店和超过110万间客房。此外,这个喜达屋股东所持的每股喜达屋普通股将获得0.8股万豪普通股,外加21.00美元的现金,目前万豪与喜达屋方面已经表示,将于9月23日美股开盘前完成交易。

编辑:张颖

关键词:中国商务部;批准;万豪;喜达屋;全球最大酒店集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经习近平和中央军委批准 中国军队工作组赶赴南苏丹

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军队派出工作组于昨天下午6时许乘空军飞机赶赴南苏丹朱巴地区。看望慰问中国维和部队官兵,现地指导部队加强安全防卫,协调处理伤亡人员善后工作,接回牺牲人员遗体和伤员。

2016-07-14 07:00:00

前10月发改委批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37个 总投资18995亿

今日(12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施子海介绍发改委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时表示,1—10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37个,总投资18995亿元。

2015-11-12 10:03:00

我国正式批准加入海事劳工公约

8月29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我国正式批准加入《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公约批准书递交国际劳工局登记之日起一年后,公约将对我国正式生效。公约详细规定了海员的最低从业要求、就业条件、船上生活设施标准、职业健康安全保障等内容,明确了海员的权利和成员国的义务。

2015-08-29 2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