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在虚拟现实中装修房子?VR家装技术即将落户合肥引热议

2016-09-22 12: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月22日消息(合肥台记者黄夕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装修公司用料贵花费高、房屋设计不合心意、装出来感觉不伦不类、处处是陷阱、花钱无底洞、结果不满意……说起家庭装修装饰,很多人都头疼不已。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能让人省时省心又省力呢?目前,全球最好的VR设计系统及家装平台“打扮家”VR2.0版本将正式引入合肥,让客户在虚拟现实中先感受、先体验,然后再下单装修。

  VR家装目前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已经流行。据引入VR家装的安徽和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家庭装修为例,客户只需要把房屋图纸和装修风格要求告诉设计师,很快您就能走进虚拟环境下真实的“家”,效果逼真。如果不满意,还可以更换装修,比如地板、沙发和壁纸等等,直到满意为止。之后,客户还可以一键锁定同步精准报价,装修完成后材料、品牌、价钱都是双方约定,锁定您要的,没有扯皮、没有欺诈、没有任何加价。更为吸引人的是,这款技术能百分百的仿真体验。戴上VR眼镜,仿佛就置身于自己真实的家中。环顾四周,房间的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市民可以一边装修一边预览,一切调试完毕后再直接下单,实现一站式搞定。既省心又省钱。应该说前景还是不错的。

  从知道这项技术即将要落户合肥,市民还是比较期待的。很多有装潢想法的市民都想尝试一下。不少业内人士虽然认为,VR家装打通了线上、线下不同步的隔阂,有望实现VR在家装行业的革命性的提升,但是由于VR家装是新生事物,技术上会有待提升,在价格上也会相对比较高,所以将来市民在消费时或许会有一些顾虑。

编辑:朱琪

关键词:VR装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