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超低价”、“惊爆价”旅游线路藏猫腻 业内提醒:慎选

2016-09-22 10: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2日消息(大连台记者赵渊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十一黄金周临近,一些旅行社推出的“超低价”“惊爆价”旅游线路让人心动,尤其以欧美长线线路为主,通过“低价”吸睛引客。然而所谓低价只是“看上去很美”,事实上往往内藏玄机,业内人士建议市民慎选廉价出行游。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不少旅行社纷纷推出惠民休闲度假产品。记者采访中也发现,不少从大连出发的热门旅游产品价格纷纷下浮20%—40%,尤其个别欧美等地的长线游价格,下浮程度更是惊人,仅为原价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吸引不少人的注意。然而,低廉的价格,消费者是否真的能享受到质优价廉的服务呢?大连市民小张报了一个“法意瑞德4国13日游”的旅行团,原价15000元左右,现在仅售4999元。然后,小张仔细询问后才知道,行程中不仅要入住低端酒店,而且还有几天的行程不含餐饮,标价里不包含服务小费和自费项目,甚至需要自己转机,这些费用加起来已经超过万元。

  小张说:“从第二天开始,所有的景点都有自费项目,少的几百,高的1千多。如果不参加的话,那这趟行程就和白去一样”。是什么原因导致近期市场低价游线路暴增?市民在选择时该如何甄别,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呢?大连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姜苏介绍说,今年由于旅游市场整体下滑,各家旅行社纷纷通过降低成本来拉拢客源,一方面通过包机产品或航线推广期间,获得优惠票价,来降低线路价格;另一方面,在旅游目的地住宿、餐食水平上,可能会稍做调整,减低成本。姜苏也说,如果没有客人的话,旅行社只能通过利润来降低。欧洲现在可能只挣1千多块钱,甚至是不挣钱的平推。第二种可能性是,确实是做一些比较低廉的价格,引进一些消费,把成本降低。

  姜苏同时指出,尽管目前的出游价格整体下滑,但如果价格过于低廉,则往往是价格“虚低”,一些产品不包含签证费、小费等,很多景点项目都成了自费,购物环节也会变多,使团费价格“看上去很美”,而实际花费并不少。为此,消费者在选择旅游线路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首先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对行程路线进行咨询了解,另外要保存好收据,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出门前千万别怕烦,最好看一下旅行社的规模、资质还有品牌知名度,证照等是否齐全。另外,一定要跟业务人员、销售人员仔细了解清楚产品的组成情况,包括酒店用餐、用车等。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一黄金周;低价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媒:数据显示中国十一黄金周消费增长强劲

中国实施长假制度以来第一个流量调控的黄金周7日圆满结束,国家旅游局监测的125个传统热点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2962.17万人次,门票收入15.88亿元。但就全国整体而言,黄金周消费进一步证明,中国经济向消费型过渡的形势一片大好。

2015-10-13 10:20:10

业者:大陆客十一首选赴日 台湾一点也没占到便宜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十一黄金周结束,估计有40万名大陆客在这段期间涌入日本,并消费近1000亿日元(约275.3亿台币);同期约有9万名大陆客赴台,估计消费约55.5亿元(新台币,下同)。

2015-10-12 13:50:08

古郡敦煌十一黄金周再掀旅游高潮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骑着骆驼在敦煌大漠里自拍。王斌银 摄  甘肃敦煌市旅游局8日发布消息披露,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际旅游名城敦煌再掀旅游高潮,当地著名旅游景区鸣沙山月牙泉共接待中外游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26.23%;实现旅游收入逾1.5亿元,同比增长25.72%。据统计,10月1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万人次,10月2日,进入该景区的游客达到1.2万人次。

2015-10-09 13:40: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