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全国首家整区域自助登机系统在海口启用 人均节约半小时

2016-09-21 10: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2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首家整区域自助登机系统昨天在海口启用,旅客从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到登机,全程自助办理。近500名旅客15分钟内便可全部完成登机。

  昨天(20日),全国首家整区域自助登机系统在海口美兰机场启用。从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到登机,旅客全程都可以自助办理,无需在人工柜台排队,人均节约时间近半个小时。

  从现场看,采用自助登机,每个登机口每分钟可通过30人,以国际航班常用大型客机A380为例,近500名乘客仅需15分钟就能完成全部旅客登机,大大缩短了旅客等候验牌登机的时间。自助登机系统还可以为原登机牌舱位座位有更新的旅客自动重新打印纸质登机牌,并可以在液晶显示屏上提示旅客通行规范,保证通行效率。

  近年来,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越来越受到国际旅行者的关注。近日中国口岸协会和海南省共同举办的“航空口岸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上提出,美兰机场将进一步加快“智慧机场”建设,推出自助通关系统,国内外游客可通过自助方式办结口岸通关手续,口岸管理部门则通过后台大数据进行联网监管,提升通关服务品质。

  据统计,截至去年,我国航空运量、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已达到1.2亿人次,民用机场达210个,其中三分之一也就是73个是航空口岸,占目前国家已开放的300个口岸的24%。航空口岸作为国家开放的重要门户,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姜萍

关键词:自助登记;海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中秋共接待游客28.57万人次 自驾车客源范围扩大

记者从海口市旅游委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小长假全市纳入统计的主要A级及收费景区(旅游饭店、社会旅馆情况未纳入本次统计)共接待游客28.57万人次。

2016-09-18 12:06:00

海口多部门联动中秋节前消防夜查行动整改火患1235处

为全力确保中秋节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消防安全,9月13日晚,海口市消防支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商务局、文体局、旅游委、街道社区等多部门联动集中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重点对出租屋(群租楼)、居民小区、大型商场、超高层建筑、宾馆酒店、歌舞娱乐等场所开展检查,严格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2016-09-15 11:38:00

东海航空即将首航三亚

9月15日起,东海航空将开通“三亚=郑州”航线,自此,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航空市场将迎来新成员。

2016-09-11 1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