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公安部交管局:中秋小长假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16-09-19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安部交管局通报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数据,中秋小长假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通报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国交管部门根据本地的天气和假日出行规律特点,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做出提前预判,进行部署调度,截至小长假最后一天晚上8点,全国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事故,全国交通流量总体平稳,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受到台风莫兰蒂的影响,节日期间华东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交通出行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各地交管部门根据天气的情况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全警上路,强化交通应急管理,全力保障道路通行,最大限度降低了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台风期间各地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道路交通没有发生重大拥堵。

  中秋节正值旅游旺季,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有针对性的加强了重点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和连接城市旅游景区和度假区的高速公路、出城道路、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态势以及交通流量趋势的研判,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强化联动和管理疏导。为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各地交通交管部门,公安交管部门主动联合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以旅游景点、旅游集散区为重点,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客车和营运大客车的检查,严查营运车辆超速、超员、酒驾,夜间违规运行等严重违法行为。为了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安全出行,小长假期间各地还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出行提示,违法曝光事故警示,共发布媒体信息18万条,发送提示短信1210万条。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交管局;中秋;道路交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认为限号政策无效 一车主起诉贵阳市交管局

认为限号政策无效 一车主起诉贵阳市交管局,根据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的机动车违法查询信息显示,王天翔的7条违章记录均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法代码都是13440。王天翔的车辆先后进入过贵阳市市南路、解放路、延安东路和都司高架桥等多个路段。

2016-07-26 07:19:00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整治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

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中短途旅游车辆增加,高速公路违章行为高发,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甚至导致人员伤亡。公安部交管局昨天部署各地严查、整治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等行为。

2015-10-04 07:00:00

南昌交管局工作人员殴打女子10分钟 仍正常上班

事后,吁女士通过南昌市交管局内部人员了解到,殴打她们的男子姓李,是该局办公室的一名公职人员。记者随后咨询相关律师了解到,该男子殴打他人致轻微伤,属于一般治安性案件,警方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

2015-09-25 21: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