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Note 7“爆炸门”波及同门 美国欲对三星其他机型调查

2016-09-19 10: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起火爆炸的消息不断,三星Note 7最近成了众矢之的,遭到全世界航空公司的嫌弃。虽然召回计划正在稳步进行中,但笼罩在三星头顶上的乌云正在不断变大。据了解,未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可能会把调查范围扩展到三星全系机型。

  之前,有媒体报道过,有个男孩被三星Note 7爆炸所伤,但后来证实爆炸的手机是三星的一款低端手机。而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三星Galaxy S7也曾多次出现多起起火事故,此外上代旗舰款三星S6也没能逃脱起火的命运。

  对此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就表示,他们会尽快梳理类似报道,以便决定是否将电池问题的调查范围扩大到三星其他机型。而针对这一指控,三星发表了声明,它说“最近关于三星其他机型电池出问题的报道均为不实报道。Note 7出现起火爆炸是单独事件,完全是由于电池制造商的错误引起的。”

  因为使用兄弟企业SDI电池,Note 7发售之后全球出现多起爆炸案例,目前单是在美国就发生了超过70部Galaxy Note 7电池起火的事故。

  消息曝光后,三星官方于9月2日宣布全球召回。此次召回,对于三星而言,无疑损失是不小的。据估计,三星决定召回上市不久的250万支Note 7手机,召回成本可能多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8亿元)

  受此影响,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交通部门和多家航空公司也禁止乘客在飞机上使用这款手机。9月14号,中国民航局发出安全警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 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三星Note 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不允许将三星Note 7作为货物运输。

  美国是否真的会对三星其他机型展开调查,三星这次炸机事件还将如何发酵,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编辑:任芳

关键词:Note;7;爆炸门;三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将推软件更新 限制Note7充电量降低燃烧风险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表示,公司将推动一个软件更新,限制用户对盖乐世(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的充电量。三星称,该软件试图通过将电池的最大充电量限制在60%以降低手机燃烧的风险。

2016-09-16 10:53:00

小米新旗舰Note 2发布时间曝光:配置/屏幕大亮

爆料中提到,小米Note 2预计配备的是5.7寸2K分辨率双曲面屏,搭载骁龙820/骁龙821处理器和4GB/6GB内存,最高存储空间是128GB,并且提供双1300万后置摄像头,内置3500+mAh容量电池和声波指纹解锁。配置彪悍的小米Note 2可能最大的看点还是双曲面屏,而除了它之外,还有不少国内手机厂商打算推出双曲面屏手机,所以打算更换手机的用户,不妨期待下陆续登场的重磅旗舰。

2016-09-06 09:50:00

Note 7将彻底抛弃三星电池 转投中国供应商

据外媒报道,作为召回计划中的一环,三星准备替换召回Note 7中的所有三星SDI电池,以保证用户使用安全。此外,未来新批次的Note 7还会彻底抛弃SDI的电池,转投中国厂商ATL。

2016-09-06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