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俄罗斯将举行新一届国家杜马议员选举

2016-09-18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18号,也就是今天,俄罗斯将举行新一届国家杜马议员选举。调查显示,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支持率稳固领先。

  俄罗斯国家杜马由450名议员组成,18号当天的投票以联立制举行,其中半数席位由全国225个大选区各选一名代表产生,另半数席位则由在选举中得票率超过5%的竞选党派按得票多少分配产生。此前一届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是在2011年举行,当时有七个政党参选,最终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得票率为49.32%。而本届的杜马选举参选政党比上届增加了一倍,达到了14个。根据选前一周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支持率稳固领先,有41.1%的选民表示支持该党。

  此外,根据调查,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为12.6%,而俄罗斯共产党的支持率为7.4%,公正俄罗斯党的支持率为6.3%。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电视讲话中号召俄罗斯广大民众参与18号举行的俄国家杜马选举,做出自己的选择。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成员瓦西里·利哈乔夫向俄罗斯媒体俄罗斯新闻通讯社表示,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经向包括美国和乌克兰在内的43个国家的选举组织机构发出了邀请,请他们参与观察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选举。分析认为,由于俄罗斯经济面临困难,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支持率虽然无法获得突破,但保持议会第一大党的地位依然不成问题。

编辑:姜萍

关键词:俄罗斯;杜马选举;执政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黑客入侵数据库 曝光部分美国名将“使用禁药有特权”

俄罗斯媒体近日发布消息称,有黑客组织入侵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资料库,窃取并公布了部分美国运动员获得特许、服用禁药的文件。这个代号为“魔幻熊”的俄罗斯黑客组织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网球运动员威廉姆斯姐妹在2010到2015年间,累计被特许使用多达7种禁药。

2016-09-15 17:48:00

俄黑客扮演“体坛斯诺登” 曝美运动员以治疗为借口服禁药

有媒体报道,一家名为“魔幻熊”的俄罗斯黑客组织入侵世界反兴奋机构网站,窃取并公布了部分美国运动员获得特许,服用禁药的文件,其中包括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四金的体操运动员拜尔斯和大小威廉姆斯姐妹。

2016-09-15 12:03:00

俄罗斯黑客艺高人胆大 报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俄罗斯黑客开始报复行动,他们黑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库,肆意公布运动员的信息。”

2016-09-14 1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