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部分恢复自驾游 东北虎仍在“关禁闭”

2016-09-18 11: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前往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游客发现,7·23东北虎致游客伤亡事件发生后,目前该园已增设电网,并部分恢复自驾游,但发生老虎伤人事件的东北虎园仍未开放,东北虎仍在“关禁闭”。

  今年7月23号,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老虎伤人事件后,猛兽区自驾游被暂停。随后,经过认真调查,调查组认定,造成东北虎伤人事件的原因:一是伤者赵某未遵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对园区相关管理人员和其他游客的警示未予理会,擅自下车,导致其被虎攻击受伤。二是伤者的母亲周某见女儿被虎拖走后,救女心切,未遵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施救措施不当,导致其被虎攻击死亡。

  结合各种原因分析,调查组认定“7·23”东北虎致游客伤亡事件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在事发前进行了口头告知,发放了“六严禁”告知单,与伤者赵某签订了《自驾车入园游览车损责任协议书》,猛兽区游览沿途设置了明显的警示牌和指示牌。事发后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经过短暂停业后,恢复营业。

  近日有游客发现,该园猛兽区已于一周前重新开放自驾游。为保证游客安全,园方在白虎园、孟加拉虎园等猛兽园区增设了电网,将园区和游客进行安全隔离。除了广播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工作人员还在园区可视范围内新竖起了一批安全提示牌。不过,目前东北虎园尚未对外开放,园方正进一步研究改造措施。想看东北虎的游客,可以在固定的动物表演处观看,但这里的东北虎也都被关在笼子内。

编辑:任芳

关键词: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八达岭老虎咬人调查:不属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

2016-08-25 10:11:00

八达岭动物园疑白虎咬掉车前杠 园方辟谣

被老虎咬伤女子身亡?谣言!,还有消息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恢复营业,其中白虎“再闯祸”,将一辆车的保险杠咬掉。对此,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动物园还在停业整改中,并未恢复营业,也没发生白虎咬保险杠的情况,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谣言。

2016-08-04 07:46:00

网传八达岭动物园白虎咬掉轿车前杠园方:谣言

昨天,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对此,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动物园还在停业整改中,并未恢复营业,也没发生白虎咬保险杠的情况,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谣言。

2016-08-04 07: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