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上半年河北钢铁行业实现利润150.06亿 同比增长181.35%

2016-09-18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9月18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行业盈利大幅提升,全行业实现利润150.06亿元,同比增长181.35%。

  在调研统计的河北78家钢铁企业中,盈利的企业有63家,盈利面同比扩大了15.39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行业实现利润额150.06亿元,这比全国重点钢铁企业的利润额要多出24.19亿元,而销售利润率为3.02%,这比全国重点钢铁企业高出了2.05个百分点。在今年1—7月份,河北民营钢铁实现利润171.1亿元,同比增长了近3倍,这几个月吨钢利润排在前十名的河北民营钢铁企业,吨钢的利润都在183元以上。其中吨钢利润最高的达到了347元。盈利排在前十名的企业,盈利额都在5.4亿元以上,其中盈利最多的达到了13.83亿元。

  在全国钢铁行业总供给过剩的背景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盈利增长的情况?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宋继军认为,今年以来,河北钢铁产量同比增长,生铁、粗钢以及钢材的产量均高于全国同类产品产量的增幅。他认为,企业利润大幅增长是一种恢复性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钢材价格的触底反弹上涨的支撑性作用。他认为目前我国钢铁总供给过剩的格局不会根本改变,钢铁企业运行走势分化的态势会日趋明显。钢铁企业之间的竞争也会日趋激烈。他预计河北下半年钢铁行业主要产品产量仍会小幅增长,经济效益会好于去年同期。

编辑:姜萍

关键词:河北钢铁;利润;触底反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钢铁增持瑞士德高股权

河北钢铁集团与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德高控股集团签署协议,增持股权至51%。

2014-11-19 15:08:00

河北钢铁集团控股全球最大钢贸商德高公司

河北钢铁集团与德高控股集团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钢铁企业第一次收购国际成熟商业网络,开启了中国最大钢铁企业和国际最大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一体化合作的全新模式。

2014-11-18 14:30:00

小订单打造出“大”链条

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河北钢铁集团,与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商瑞士德高公司正式完成股权交割,河北钢铁集团拥有德高公司51.4%的股权,德高(中国)公司也在北京开始筹备建设,开启了我国钢铁企业国际化进程的新篇章。

2015-12-03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