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举行防空警报鸣放演习

2016-09-18 09: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8日消息(哈尔滨台记者崔恩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纪念日,上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举行防空警报鸣放演习,在南岗区革新广场组织人防宣传活动。

  上午9点,在哈尔滨市红旗大街270号哈尔滨市人防办,随着演习指挥部指挥长一声令下,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防空警报鸣放演习和“9.18”人防宣传活动在哈尔滨正式拉开序幕。警报试鸣共历时9分钟,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个阶段。在警报试鸣过程中,全省室外无线遥控警报、哈尔滨广播电视台837千赫和新闻综合频道都同步鸣响。同时,哈尔滨市街路很多车辆都停车鸣笛,行人肃立,以此来纪念9.18这一特殊的日子。

  这次演习活动以实战为背景,检验了全省人防警报技术性能和战备状态。随着警报鸣放演习的结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相关部门在革新广场,组织了以纪念“九一八事变”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李雷,省军区参谋长邱月潮等领导。现在,广场上,多媒体大屏幕正在滚动宣传,还停着人防机动指挥车,摆着人防宣传展板,宣传人员正在发放人防宣传图册,讲解人防知识。尽管今天是中秋节后上班第一天,但是,新奇的设备以及讲解员对于各种人防知识的讲解,还是吸引了上百名市民参观和旁听。工作人员提到,当听到空袭警报时,市民应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隐蔽。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就要利用地形就近隐蔽等等较为实用的信息。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那么在这样的日子里,通过鸣放防空警报和组织纪念“9.18”广场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做到警钟长鸣。

编辑:任芳

关键词:九一八;防空警报;哈尔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阳档案馆首次公布“九一八”事变前日本侵华罪证档案

今年是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85周年。日前,辽宁省沈阳市档案馆首次向社会公布14卷沈阳县公署档案,其中包括“九一八”事变前日本在奉天地区非法设置警察机构、开展情报收集、掠夺土地资源及组织移民等侵略活动等内容。日本非法调查、收集情报档案。

2016-09-18 06:35:00

哈尔滨市迎来解放70周年纪念日

今天,中国第一个解放的大城市——哈尔滨迎来了解放70周年纪念日。会上,92岁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作了发言后,情不自禁唱起她自己谱写的歌曲《哈尔滨,英雄的城市》。

2016-04-28 15:00:41

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系列访谈

求是网特邀中国史学会会长、中国近代史研究专家张海鹏,为我们讲述东方主战场的伟大贡献。求是网特邀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原所长步平,为我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

2015-09-22 1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