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江西节前纠四风处理 某局长违规乘坐106次头等舱

2016-09-16 11: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6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节佳节经常“礼尚往来”,往往是“四风”问题反弹的时节。在中秋节前,针对“四风”问题更隐蔽且花样翻新,江西省严厉查处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8起,处理了107人。

  据地方纪检监察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收送节礼方面,微信红包、电子预付卡、网购礼品等成为送礼新花样。一些微信红包等节日微腐败也呈现出送礼者与受礼者互不见面,凭票交易等新形式,“全程不用见面,取货时间灵活,能够避免送礼时的尴尬。”还有的就是打“提前战”。中秋节不让吃喝送礼,就提前一两个星期把饭吃了,把该送的送了,中秋节则按兵不动。

  据江西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公款吃喝主要表现为转换场所、掩人耳目,“家庭式会所”悄然出现,成为同城请吃、公款吃喝的“避风港”;转嫁接待、“不吃公款吃老板”现象突出;移花接木,有的想方设法报销餐费、有的化整为零分批报销超标接待费用。

  另外,公车私用转变成私车公养,公款购物“顶风违纪”,变相搞公款旅游,巧立名目发福利现象也时有发生。

  此前,中央纪委对6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曝光,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纠“四风”释放出强烈信号。中秋节前,江西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8起,处理107人。其中,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詠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多达106次。

  江西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防微杜渐是关键。“面对当前享乐奢靡问题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看住‘关键少数’。对不收手、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的,要一律从严查处。”

编辑:高杨

关键词:四风;违规;头等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网评:应对“四风”新花样,“双节”明察不放松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这既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但往往也是纪检监察工作者严阵以待的时间节点。无论是从制度入手,还是从文化起步,都是要建立反腐败、纠“四风”的长效机制,认清“四风”问题的新形态和新变种,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构筑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2016-09-15 12:08:00

每逢佳节鸣警钟旨在绷紧反腐弦

9月12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作出报道说,日前,中央纪委在对6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曝光时,有关负责人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盯住享乐奢靡问题,密切注意隐形变异“四风”,加强监督检查。

2016-09-15 12:04:00

四风问题反弹:公款吃喝玩隐身 违规送礼转地下

题:公款吃喝玩“隐身” 违规送礼转“地下”——警惕“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针对“四风”问题更隐蔽且花样翻新,纪检监察部门“新办法”新应对,执纪更严,处分更重,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

2016-09-15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