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黄渤海伏季休渔结束 山东省近两万艘捕捞渔船出海作业

2016-09-01 12: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烟台9月1日消息(烟台台记者张斐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期三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将于今天中午12点结束,山东省近两万艘捕捞渔船解禁,准备出海作业。

  在烟台市开发区初旺渔港码头,数千艘渔船整装待发,渔民已经做好了新一轮出海捕捞作业的准备。再过15分钟,渔船将从这里解锚启航,渔民们将赶到50海里外的渔区打下今秋的第一网。对于今年开海的第一网,渔民们充满了期待。他们纷纷表示干这个买卖其实就是盼了这一秋,9月份、10月份这两个月期盼有个好的收成。

  烟台边防支队的开渔服务队早早的来到了码头,帮助渔民整理好渔具,对渔船进行安全检查,现场为渔民办理出海的签证,保证辖区的渔民能够顺利的出海。另外渔民每个人都有一个电话定位功能,按照经纬度的定位,出现险情海事救援也会第一时间赶过去,烟台市也将重点加强对渔港码头停泊点监管和渔船的规范化管理,严厉查处三无渔船。同时烟台市的海洋渔业部门重点加大了对刺网渔船航次渔货物中幼鱼比例的检查,按照相关规定,每条渔船每个航次捕捞的幼鱼不得超过捕获物的25%。

  从1995年起,国家就开始实施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提起近年来的渔情,初旺渔业的养殖捕捞处的副经理赵经民满是担忧。几年来的渔情每况愈下,要不是今年柴油大幅度降价,很多渔民整个春天都出不了几次海。即便成本降低了,捕捞量还是得看天吃饭。夏天是海洋经济鱼类繁育和幼鱼生长的重要时期,为保护有限的渔业资源,今年秋渔期间烟台市共投入了资金3000多万元,累计放流海洋苗种十亿多尾,在放流当中尝试了转型,通过海陆的联动,优化放流品种,达到资源修复的目的。今年增殖放流除了经济种类之外,还增加了事关海洋生态的放流物种重归大海,大规模的建设人工鱼礁,在海底栽培藻类,海藻生物环境大大改善了。

编辑:姜萍

关键词:出海作业;解禁;休渔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海域冰情大大缓解 渔民大规模出海作业

2011-02-23 15:03:00

两市将迎解禁高峰 专家:市场压力不容小觑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年前最后4个交易日两市将迎解禁高峰,将有55家公司共计92.88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1353亿元。解禁市值比此前一周增加1000多亿元,为2015年全年单周解禁规模第二高水平。

2015-12-28 15:43:00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 解禁市值近550亿元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28.5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1%,其中,沪市19.99亿股,深市8.6亿股;以8月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解禁市值549.1亿元,其中,沪市12家公司421.58亿元,深市15家公司127.52亿元。

2015-08-10 07: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