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出台限贷令 业内人士:作用不大

2016-09-01 1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日消息(记者景明 江苏台记者刘雨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8月11日,《关于调整南京市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商品房贷款首付比例的意见》正式公布,限贷、土地拍卖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对南京房地产市场产生了哪些影响?

  先来看看房贷政策,根据意见,首次购房或者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依旧不变,分别为25%和30%;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已经结清的,首付比例由30%调整为35%;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没结清的,首付比例由45%调整为50%。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5%,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吗?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市民赵小姐表示,如果改善住房总价高,还是会有压力。

  刚需们则是拍手称道,因为对他们没有影响,而且还会适当抑制投资。

  因为变化不大,不少业内人士将南京房贷政策的变化戏称为“挠痒痒”。对于调控不够力度的说法,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教授认为,政府部门也是在权衡,既要满足刚需、又生怕引起经济的波动,所以比较谨慎。“刚需和改善对他们的需求予以保护,符合供给侧改革的精神,不是说去抑制需求。另一方面也是防止由于调控过猛,所引起的市场大起大落,如果说楼市有比较大的调整,其实对各方,无论对经济还是社会方方面面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相比较限贷令,业内更关注的反而是土地拍卖政策的变化,文件中这么写到,“当网上竞价达到最高限价90%时,该地块所建设的商品住房必须现房销售”。资深房产评论员尹霄飞直言,这对土拍市场将是一记重拳。如果现房销售,对开发企业的资金和开发要求,会增加非常大的成本,这个要求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能做到,不管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是紧缩的政策。

编辑:姜萍

关键词:南京;土地;竞价方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名牌包”进地铁可免检?南京地铁回应:改为人工安检

大包小包“逢包必检”是否会独独向名牌包网开一面?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安全保卫部部长袁春强表示,网上的传言有些断章取义,正是考虑到乘客有对名牌包被弄脏的担心,地铁方给出人性化的解决方式,可以由开包检查替代机器安检,但绝不能因此而说明名牌包就能逃脱安检。

2016-08-29 19:45:00

骗子冒充航空公司 南京一学生近两万学费被诈骗一空

继山东发生大学新生被骗猝死的惨剧后,昨天上午,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向媒体紧急求助,该校一名张姓女生在去哪儿网订购机票后,乘机当天接到航班取消的诈骗短信,近两万元学费生活费被诈骗一空。小张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而这笔钱也是小张的父亲跟亲戚借来的。

2016-08-26 18:09:00

散布限牌谣言 南京一汽车销售经理被行政拘留

南京一名汽车销售经理因为近日在网上散布“南京市政府将举行限牌方案听证会”等虚假信息,引发市民担忧,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2016-08-25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