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草原遭受严重干旱牧区牧草减产 大批牲畜提前出栏

2016-09-01 1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1日消息(内蒙古台记者董云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内蒙古草原遭受严重干旱,牧区牧草大量减产,大批牲畜提前出栏。

  今年内蒙古草原连续出现旱情,缺乏有效降水,由于高温干旱,内蒙古饲草预计减产700万吨。许多牧民已加快了牲畜出栏的进程,这主要是因为缺乏冬储饲草。另外牲畜提前出栏可以减轻草场压力,降低牧民饲养成本和经营风险。记者调查还了解到从今年7月至今,短短一个多月一捆牧草就涨到了25元,每斤牧草达到了0.8至1元不等,比一斤玉米的价格还高。冬储牧草价格过高也是牧民出栏的主要原因,当地多个牧民对记者表示,目前羊肉市场价格为每斤14块5,提前出栏的羊羔或者是大羊,实际上是贱卖,但是为了能够度过危机只能选择提前出栏。

  为加快出栏,锡林郭勒盟锡产品加工企业,加班加点收购加工牛羊,活畜交易市场已经取消了牧民的交易费,仅收取外地客商单方的交易费,对牧民减负。目前当地政府还加大了担保贷款的力度,从周边省市调运牧草,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的入户调查牧民的牲畜头数和饲草的缺口,另外通过积极争取上级的抗旱资金,牧民群众自筹金融贷款等方法,多渠道筹集抗旱的资金,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保畜的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牧民的损失。

编辑:姜萍

关键词:内蒙古;干旱;牧草;减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1-7月口岸纸浆进口量值呈双增长态势

满洲里海关统计表明,今年1-7月,我国最大的对俄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纸浆进口量、值呈双增长态势。

2016-08-31 16:00:00

今年1-7月内蒙古对俄出口同比增长95.6%

满洲里海关统计表明,今年1-7月,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对俄出口达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96.5%,占同期我国对俄出口总值的9.5%。

2016-08-31 15:38:00

中国红基会向内蒙古干旱灾区支援5000个赈济家庭箱

针对内蒙古严重旱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8月24日启动了“天使之旅—内蒙抗旱行动”,派出三个工作组前往内蒙古干旱灾区,组织赈济家庭箱的采购、配送等工作,先期援助内蒙古干旱受灾地区5000只赈济家庭箱,将分别向赤峰、兴安、通辽、呼伦贝尔、锡林郭勒五盟市各配送1000只赈济家庭箱。

2016-08-25 11: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