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苹果等57家美国公司承诺努力实现男女同工同酬

2016-08-28 11: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26日是美国妇女平等日,白宫当天宣布,苹果、脸书、微软、可口可乐、耐克、威士信用卡等29家美国公司签署了男女同工同酬承诺书。目前共有57家美国公司在承诺书上签字,其中23家为高科技公司。

  这份男女同工同酬承诺书是奥巴马政府今年6月发起的。

  苹果、脸书、微软等公司在承诺书中表示,作为“举足轻重的公司”,将为缩小和消除男女薪酬差距而努力。具体措施包括:在公司内部对男女雇员的薪酬差距进行年度分析,审查公司招聘及提拔中是否存在不自觉的性别歧视,或针对女性员工的结构性障碍等。

  苹果公司在一份与白宫同步发表的声明中说,同工理应同酬,该公司在美国国内已经实现同工同酬,并且正在分析苹果公司在全球所有雇员的薪水、奖金和年度股权,如果存在(男女薪酬)差距,、将加以解决。

  当天签署承诺书的美国公司涉及计算机、汽车制造、航空、酒店、日用化妆品、家具制造等多个行业。

  在美国,一名全职工作女性的全年薪酬仅为全职工作男性的73%。《华尔街日报》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显示,除薪酬差距问题外,很多大公司员工的性别比例也显著失衡。目前,女员工在英特尔公司雇员中仅占24.8%,在脸书公司这一比例为33%,在苹果公司则为37%。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指出,过去几年间美国男女薪酬差距仅“略有缩小”,要真正实现同工同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编辑:姜萍

关键词:苹果;高科技公司;男女同工同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获得汽车音响专利:造车计划顺利进行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局对外公开几项新专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苹果申请的一项与汽车有关的新专利。问题在于,苹果汽车将于2020年发布,届时特斯拉有可能发布下一代电动汽车,所以苹果汽车还能不能有这种续航上的优势也是一个未知数。

2016-08-27 14:19:00

苹果完善日本地铁站数据 月台都可清晰显示

苹果一直对各地的地图数据进行更新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据外媒报道苹果目前正在改善东京以及日本其它城市的地铁站点数据。据 Ata Distance 指出,目前所有的室内地图信息都是由苹果自家负责,也就是说苹果并没有依赖第三方服务提供商。

2016-08-26 09:31:00

iPhone7订单比6s减少15% 供应商抵制砍价

有消息称,今年苹果在采购iPhone 7/Plus的零部件时,要求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将报价调低20%左右,遭到了供应商的反抗。此次苹果与供应商之间砍价的最终结果,很可能是调低价格,但不会像苹果要求的那么多。

2016-08-25 0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