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儿童游乐场安全隐患多:跳床未装安全网 充气城堡被吹翻

2016-08-26 11: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8月26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慧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暑假期间,公园里、广场上,以及一些大型商场的儿童游乐场,都成了孩子们游玩的天堂。记者走访发现,广泛存在于城市商场的儿童游乐设施,安全隐患颇多。

  河南的月季公园儿童游乐场是焦作市目前最大的一家儿童游乐场,这里有旋转木马、充气城堡、蹦床等多种儿童娱乐设施。每逢假期,前来游玩的孩子络绎不绝,游乐场工作人员王师傅说:“生意挺好的,这不是放假了嘛,每天来玩的人挺多的,比平时多了不少。”

  月季公园里的儿童弹跳床吸引了不少的孩子,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在弹跳床的四周,并没有按要求加装安全防护网。不大的床上,7、8个孩子在尽情的蹦跳,因站立不稳难免发生磕碰,生了锈的床体也不时发出嘎吱的声音。

  老板却表示:“断不了,那能断了?那绝对断不了,绝对安全。”

  在滑道、海盗船、旋转木马等游乐区,记者看到,大多设施也是锈迹斑斑,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却表示:“咋不能运营呀,天天都是小孩来这玩。俺都是定期进行检查,没有问题。”

  在焦作市人民公园儿童游乐场,记者看到,两三米高的充气城堡被四根绳子拉着,固定在地面的钉子上,每当有风吹过,充气城堡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晃动,正在上面玩耍的孩子也随即跟着摇晃,看上去叫人胆战心惊。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曾亲眼看见这里的充气城堡被风吹翻,小孩滚了一地,都吓哭了。

  面对种种安全隐患,一些家长却并不在意。市民李女士说:“没想过安全问题,应该不会有啥,不都在这玩呢嘛。”

编辑:朱琪

关键词:儿童游乐场;蹦床;充气城堡;安全隐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珠海多家儿童游乐场突然关停 商家称升级设备

”  机动游戏区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游乐场暂时停业是因为设备升级改造,“恢复营业大约需要1个月时间。对全市儿童娱乐场所消防设施情况以及消防部门如何展开巡查,消防局防火处称,今天将给予具体回应。

2015-05-26 08:53:00

百名福利院儿童游园迎新 海滨公园尽情撒欢

记者陈翩翩报道:昨天,受海滨公园儿童游乐场盛情邀请,市福利院百名儿童和老师来到海滨公园开展迎新游园户外活动。在新景区“花果山”上,孩子们邂逅孙猴子,遇到猪八戒;穿行在仙境般的人工雾区,腾云驾雾,尽情撒欢。

2015-02-12 09:19:00

儿童游乐场隐患颇多:电源线裸露 设备陈旧锈蚀

针对我市部分儿童游乐场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日前,市安委会对全市各个场所的儿童游乐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实行挂牌督促整改,市商务局联合市工商、消防部门对上邦百汇城露天儿童游乐场进行联合查处,市工商局取缔了11家超范围经营儿童游乐设施场所。对上邦百汇城露天儿童游乐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市商务局将联合市工商部门及消防部门进行查处。

2013-09-23 16: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