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厦门跨部门联合执法严查汽车销售服务业 5家4S店已被查

2016-08-23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8月23日消息(记者马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厦门市发改委、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一体化执法联动”,实施跨部门联合执法,针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厦门雷克萨斯等五家汽车4S店展开调查,在厦门汽车销售服务业引发不小的“地震”。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存在一些4S店滥收费用、强制搭售、消费欺诈、商业贿赂和虚假宣传等等违法行为,普通消费者面对这种现象或潜规往往是投诉无门,维权成本高,维权手段又匮乏。厦门市民何女士最近购买了一辆mini品牌的小轿车,在提车时候被强制加收3000块的护理套餐费,但护理了什么内容却不得而知。

  何女士说:“我问他这3000块是干嘛的,他也说不出来,他说是宝马公司规定的。”

  究竟加价提车、强制消费的现象多不多呢?一位在某品牌4S店从事销售工作多年的贺先生说,出于利益最大化的考虑,各家4S店基本都会在卖车的时候以各种名目向消费者多收取费用。比如在询价阶段会以各种低价、直降几万这种吸引眼球的方式把消费者吸引到店里,等要提车交钱时就说没有现车或需要交数万订金然后等好几个月这种理由劝说消费者加价提车,或者让消费者购买装潢、多年保险等等。

  针对这种情况,从8月中旬开始,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针对汽车市场的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采取“一体化执法联动”,也就是跨部门联合执法。包括雷克萨斯品牌在内的5家4S店被查处。

  据了解,这次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将持续到本月底。同时,厦门还将在全市汽车4S店中推行国家工商总局制定的“汽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引导更多汽车销售企业诚信经营,促进行业自律。

编辑:朱琪

关键词:厦门;联合执法;汽车销售;4S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厦门口岸成为全国首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质检总局关于实施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制度的公告》,厦门高崎机场口岸成为全国首批46个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之一。

2016-08-22 18:56:00

厦门建立统一的发展与管理平台 统筹城市空间发展与建设

厦门市通过建立统一的发展与管理平台,统筹城市空间发展与建设,城市治理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多规合一”成为城市转型和今后发展的重要抓手。

2016-08-21 07:00:00

新闻动车组:厦门拟执行每周2.5天休假制度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今天将在天津港正式启动,商务部对澳大利亚否决中国国家电网收购澳洲电网投标一事作出回应;厦门拟执行每周2.5天休假制度。

2016-08-1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